2007-07-03 13:00:37miaoti

BRAVO

知道有演出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
拍隊買票時﹐人還是相當多的﹐日本人啦﹐金髮碧眼的鬼妹仔啦﹐還有看來不知國籍的外國人。
我跟售票小姐說我要RM40的就好了。她說位子所剩無幾。我無所謂﹐上次我也買同價格的﹐結果我的位子就在表演台的前六排。那次我很清楚的看到了台上表演的人。

這次﹐我沒那麼幸運了。坐在最後的第四排。還好是靠走道的位子﹐我還是很清楚的看到台上的一切。我還認出了一些樂手的臉孔﹐其中一位是很帥但皮膚不太好的小提琴樂手。

演出正式開始﹐那個叫Dorian Wilson的指揮走了出來。沒讀他的資料﹐我會想啊若管弦樂表演裡沒有了指揮﹐是不是就不能表演下去了呢﹖根據我的有限經驗﹐通常第一支曲目一定是易聽並輕快的。冊子介紹他們首先演奏的是Manuel de Falla 的The Three-Cornered Hat。裡頭有三支曲。音樂一響起﹐不得了﹐我有跟過往很不一樣的感覺﹐我的身體像浸入了冰河裡一樣﹐血液凝固著﹐我屏著呼吸﹐隨著那輕快又讓人覺得欣喜的曲子踏出節拍﹐當全部樂器同時奏起﹐劃出了一種奔放和快樂的感覺。

第一次﹐我被CONDUCTOR深受吸引了。他正個人看來是那麼地柔軟﹐他姿勢瀟灑地擺動著身體﹐雙手在空中揮動﹐我覺得他好像在跟樂手對話一樣。我跟著他的手部游移就知道下來是哪些樂器登場了。原來﹐指揮的魅力就是那樣的啊﹐背對著你﹐卻可以讓你不看他的屁股而是整個人用無形的語言帶出音樂﹗

三支精短的曲目後﹐樂手退台﹐鋼琴被推了出來。當樂手再次上場時﹐我有點難以置信那個白髮看來蒼老的老翁是鋼琴手Josep Column﹗怎麼跟冊子上的那個4-50歲黑髮濃密的中年男人是兩個樣啊﹖﹖﹖他不斷整理衣服和頭髮﹐並不端坐。但是﹐當他的手指擺在琴上開始演奏那一殺那﹐﹐我好像看到了有好多手指在琴鍵上跳著舞。。。。好好好聽啊﹗

他們演奏的是連續三曲的Nights In The Gardens of Spain。中間部份還傳來了西班牙那種傳統的ti ta ti ta的節拍。我好奇聲音是哪兒發出來的呢﹖

中場休息。走出去時﹐有個穿西裝的帥鬼﹐對我俏皮的單了單眼﹐我見好玩﹐回了一個給他。


下半場的演出我得收拾心情喜下。因為啊當我走進演奏廳時﹐那個小提琴帥哥站在外面﹐我經過時﹐發現他好高啊﹐應該是最少有180CM﹐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下﹐我本來鼓足勇氣想要跟他笑一個的﹐誰知有人叫了他。。。aarrh!

進來後﹐發現二樓還有更多的樂手。接下來的曲目是Ottorino Respighi的The Fountains Of Rome & The Pines Of Rome。這次是我看幾次管弦樂下來最龐大的一次﹐裡頭有很多的樂器都是之前不曾看過的。樓上中央那個男人在一張看來像MIXING TABLE的東西左右擺動身體到底是什麼來的呢﹖

兩首曲子﹐第一支較低迴沉穩﹐小提琴扮演主角。我看到有人的掉到了胸口呢﹗第二支完全叫我動容﹐坐在正中央那個黑人雙手握住了棒子﹐用力敲打出gong gong gong的聲音﹐好震憾人心啊﹗這演奏啊真是特別中間還有鳥鳴生出現的呢﹗演奏到近結尾時﹐連延不斷的宏偉聲勢﹐聽得令人﹐真的可以這樣說的。。。血脈奔騰﹗

結束後﹐我很想站起來叫-WHOOO﹗觀眾的掌聲持續不斷﹐指揮和樂手謝幕了四次﹗啊﹐有兩個女生站了起來呢﹗

踏出演奏廳﹐激動的心﹐很想叫-BRAVO。如果這場音樂是一個男人﹐我只能說-you are really bring me up to the sky ......

延伸去聽音樂:
1)國油音樂廳
http://www.malaysianphilharmonic.com/index.php
2)De Falla Manuel
http://www.manueldefalla.com
4)ottorino Respighi
http://www.naxos.com/composerinfo/857.htm
2007-09-20 20:35:12

我不是新来的啦...只是最近忙,难抽出时间看你的文字。你的文字一直都充满着活力,我也看了好几年咯。对了,我曾经email你呢;)

miaoti 2007-09-18 21:14:24

老覺得怎麼這兩天老是好多新朋友來玩﹐在我的舊文字裡留言﹐差點連自己都忘了的文字。

我也好久沒看了﹐因為最近沒什麼錢。哈

2007-09-18 18:46:05

楼上中央那个应该是在玩pipe organ的。Pipe organ就是后面那幅墙……巨型的乐器。

我好久没去听了,因为不在KL工作,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