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6:59:43miaoti

家有女初成長

今天嘉慧媽媽很開心噢﹗

是這樣的的﹐每次在房裡換衣時﹐GG都特別興奮。放心﹐不是因為看到媽媽脫光光的原因﹐是因為她以為我要帶她GAI GAI的關系。今天我覺得她特別煩﹐把她放到桌上。見她在有限的位置裡乖乖坐著﹐就為她拍照咯﹗

她老動來動去﹐于是我叫她-GG﹗要是平時﹐她真是睬我都傻呢﹗但是﹐今天﹐當我叫她後﹐她竟定眼看著相機﹐然後微微地側了她的小小頭一下。

很可愛吧﹖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少打罵她了。因為啊她也隨著時間慢慢長大﹐現在她14個月了﹐一歲多是等于狗狗的7歲多吧﹖是個小朋友﹐已經不是BABY了﹗

她已經來月經了。來時﹐大屁屁後面會隆起來的﹐第一次我不知道時擔心得要死﹐以為她生瘤呢﹗那時﹐我還怕到給朋友摸﹐問是不妥嗎﹖那朋友自己也不懂狗事﹐很無奈地看著我答-不知道啊。我因此還帶她去看醫生呢﹗

GG是個超活潑的小東西。坦白說﹐當初是在沒做什麼事前功課而把她買回來的。我對她就是一見鐘情的﹐也沒多想什麼就佔她為己有。

一開始時﹐我聽信朋友講訓練狗狗大小便是很容易的事。有人還說只須3個月就成功了﹐可是我呢﹖直到今天我還不知道她是否懂得在同一地方大小便。不過﹐這個月來卻減少拿藤條追著她跑了。當我連續好幾次見她在同一地方尿尿時﹐我真的很感動。如果你經歷像我一樣曾經在床單﹐沙發﹐客廳﹐房間﹐廚房等聞過她的尿臭味的話﹐你就會明白我的感動的。

過去﹐因為她是我的第一只狗﹐所以我不熟狗性﹐總是拿別人的養狗經套在GG身上。可是﹐GG的慢進展和我的缺乏耐性真是讓我們之間的相處總是對立的。我氣她老教不好﹐而她呢﹖則不黏我﹐家裡有朋友來就貼著人家玩。其實﹐我很吃促呢﹗

可是﹐最近我們好多了。我叫她她回過來。她有時見我看書打字時也會時不時過來逗我一下。我睡午覺時﹐她就陪在床沿邊。

這其實是我開始減少打她並給她多一點獎勵還有贊美以後的努力成效。過去﹐見她在對的地方尿尿我不曾贊過她﹐見她尿在其它地方的呢我就狠狠的給她打下去並努意叱責。不管我怎麼凶﹐她就是不愛在對的地方尿尿﹐我為此問了很多人的意見﹐直到遇到一個養了一只叫BOBO的媽媽﹐她說-會不會是妳的狗不喜歡在家呢﹖

後來﹐我自己也想﹐可能是她向我無言抗議吧﹖于是﹐一有時間﹐我就帶她去散步﹐當在家裡看到她在對的地方尿尿時﹐我就對她說-嘩﹐GG妳好聰明噢﹗妳在這裡尿尿啊﹐真乖﹐媽媽給你MOM MOM好不好﹖連續幾次下來﹐她慢慢地在同樣的地方尿尿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我真的很為她也為自己開心。因為過去﹐我沒好好了解她的須要﹐並且只有懲罰而沒有獎勵的舉動。這樣說吧﹖我怒罵她的次數比讚她來得少。原來﹐對人對狗都是一樣的﹐當人家做得好時﹐看到了一定要給他鼓勵打氣和讚美﹐而不要認為他做得好是應該的。

記得以前在電台時﹐老板聽了我第一次的節目﹐把我叫到房裡去一一指正我的錯點﹐那時我真是怕死了﹗往後﹐我最怕的是老板把我叫進房或她告訴我她在聽我的節目。她說﹐妳是專業的﹐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就是不對。我一直都認同她的話。

可是﹐我現在卻覺得不是那樣的。我們的社會責備的文化太多了﹐以至我們都忘了要去欣賞別人的美好和能干。一個人的努力是要被欣賞和贊美的。有位音樂監制曾說過﹐他以為陳奕迅唱得好是眾所週知的事不用再多講了。直到有一天他無意讚了EASON﹐EASON說終于等到了以後﹐他才明白原來EASON也是須要被肯定的。

有些人﹐我們特別須要得到他的肯定的。有了心愛的人的肯定﹐我們會有更大的力量和動力做得更好﹗

從GG給我的回餽﹐我終于上了這堂寶貴的一課。

上一篇:GG生活記事錄

下一篇:愛它不等于愛你

miaoti 2007-10-24 11:37:59

HELLO﹐我家母狗不是很不錯。是很很很很很很美﹐好嗎﹖你看清楚一點﹐好嗎﹖
哈哈哈哈哈
我怎麼知道你家公狗張得怎樣﹖

Snake_king 2007-10-24 09:36:01

你家的母狗长得不错。我有养一只绵羊狗。是公的。有兴趣让它和你的母狗传宗接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