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8:52:01miaoti

家務大小事

我一直很想知道其他人一個人住是怎樣照顧自己的房子的﹖
我老覺得自己須要很多的時間來做家務。其他人和我一樣嗎﹖還是本人的家務事管理不好﹖

這幾天拍完節目的日子裡﹐除了外出開會還有接些散JOB以外﹐我都在家忙著做家務﹗基本上﹐因為GG的關系﹐我都要每天抹地﹐每隔幾天就洗陽台一次(P/S﹕因為GG在那裡大小便﹐而有時她又“對不準”在報紙上)。

關于做家務﹐我最抗拒卻又老是找機會去拖很想不做的就是抹風扇了﹗為什麼我總是很少聽人說抹風扇這項家務事呢﹖我就是等到白色的風扇都變黑了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搬來一桶水﹐和一張椅子﹐爬高去清理我的“黑風扇”。

我的洗衣機是去年才來報到的。有了洗衣機以後﹐我突然很想問自己過去那些用手洗衣服的日子到底是怎樣過的呢﹖只是﹐現在就算有了洗衣機﹐還有一件我最討厭做的就是-------------摺衣服﹗我好想知道﹐那些單身居住的人都乖乖地把衣服摺好並收起的嗎﹖

如果這世上有種機器可以自動把衣服燙好那該多好啊﹗記得N年前我使出體貼女友本色﹐幫男友燙衣服。誰知道當我把衣服交給他時﹐他竟然拿出燙斗﹐再燙一次﹗我真的太不喜歡燙衣了﹐也做不好﹗所以我都寧愿付錢拿到DOBI店去。所以﹐請容許我再問﹐單身居住的你都自己燙衣的嗎﹖由其是男人的SHIRT﹐真有夠難燙的。如果你是男的又自己燙衣的話﹐對我而言﹐你好神噢﹗

說到家務的大小事﹐還有很多其它要做的﹐比如洗廁所﹐抹窗﹐掃地﹐抹用品上的灰塵﹐為值物澆水﹐換床單﹐窗廉﹐整理用過的物品﹐如有下廚的還要為冰箱入貨﹐偶而也得請洗廚房的油漬。真的很忙呢﹗

可是﹐為什麼我看到其他單身居住的人﹐都沒有我這麼不得空忙得要死﹖是我的家務MANAGEMENT不好嗎﹖
懒人 2007-05-23 00:35:57

agnes,這麼貴啊!那我情願自己勸力點燙衣服了。1000多塊我沒有能力買啊,即使買了我的男友至少也會唸經幾年,讓我耳朵終日沒有空。

可能不只幾年,或許幾十年或一輩子我有罪受了。無論如何,謝謝你的意見。

JH 2007-05-20 17:47:16

要死LO ﹗醬貴。。。。。。﹗
但是﹐我再次深深體會到﹐懶是要付出代價的﹗

agnes 2007-05-20 12:34:17

啊,千萬不要買五六百塊的大陸貨,我開boutique的好友告訴我,那種steamer通常用了半年就開始有問題,又沒有保養,不耐用。我買的那個大約要千多塊,是美國貨,是這個牌子的:www.jiffysteamer.com,用了差不多兩年,暫時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