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2:30:12miaoti

澳門游(二)

有時﹐自己預想的未必就能真的做到。總是在旅行時﹐要到的地方沒到﹐沒想過要去的倒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多人說澳門沒什麼好看的。花一天的時間就足夠﹐可對沒和她相遇過的我來說﹐澳門是值得我花更長的時間來和她相處的。

我一直很想進去教堂看看走走。不知為什麼在自己的地方因為我的宗教的關系﹐我無法很堂而皇之的進入教堂去看看。我很喜歡教堂裡色彩斑瀾的窗框還有那種詳和優靜的氣氛。

偏偏時間上的蒼促令我無法實現我的愿望。。。。。
這樣也好﹐我會對澳門仍然有所期待。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保留美麗吧﹖
早上從酒店離開後﹐和J乘BUS到地圖上稱有365年歷史的觀音堂看看。那天早上天氣涼涼的﹐一路慢慢散步還很舒服的。觀音堂裡有三三兩兩的游客﹐不過真正進入以後﹐除了工作人員也沒什麼人。地圖上說廟宇規模宏大﹐我倒覺得也只比我到過的一般廟宇略大一點而已。說大可能是它兩旁還有長又瘦的廳吧﹖

沒久留﹐我們就離開了。然後一路亂逛到當地人叫的三盞燈去。途中我們經過了一些有趣的地方。
地圖上看到望廈炮台的旅點﹐就也走去看看。一路上﹐我被街上的老舊建筑物吸引﹐發現有屋主細心裝飾陽台的﹐就舉起相機。那些老房子有小小的﹐約站兩個人吧的小陽台﹐有些鐵窗很有中古味道或著一不小心就讓你以為是在歐洲的感覺。

後來在一小段走錯路後﹐才來到了望廈炮台。老實說我覺得並沒什麼細引力﹐倒是一路爬上山時發現原來那裡有間旅游學院才是最有趣的。J說那很有意思﹐學生可以學以致用。

相本﹕http://jiahui.lifelogger.com

上一篇:我的澳門游

下一篇:澳門游(三)

choonyen 2007-04-19 11:14:53

if u still remember me, i did left some messages in your lifelooger.
so the bird-eye view from the top overlooking the Macau city should be interesting, right?

i should have spent more days in Macau. i didn`t get to visit Taipa... missed that!

too lazy to practice my han yi ping y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