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4:37:02miaoti

丟掉

最近我愛上整理舊物﹐把一直存放很久卻其實沒用的的書籍﹐CD﹐衣物﹐毛公仔﹐鞋子﹐手袋皮包﹐雜志等全收拾出來﹐全送給了再循環環團體。這收拾驚覺自己家裡的“廢物”可真多﹐實則有用到或需要的卻那麼少﹗以前卻總認為放在家裡的都一定是最愛的。

其實﹐我並不是那種很喜歡收藏物品的人﹐除了具記念性的比如說好朋友和舊情人送的禮物﹐直到現在我還收著10年前第一個男朋友親手寫下1000個“我錯了﹐請你原諒我﹐我愛你”的罰抄還有他折的幸運星星呢﹐哈哈﹗還有中學離鄉背井以後和知己來往信件。基本上我家裡的物品很少是存放5年以上的﹐所以留下來的必定是有絕對意義的。可是始終是女人嘛﹐大家都以為我的家必有一個大型的服裝間﹐其實我的衣櫃也從未曾出現爆慢的情形﹐鞋子也不超過30雙﹐只是包包多了點。

可是﹐最近我特意的再狠心一點去看家裡的物品﹐發現還是有很多是被認為有一天會有機會用到和我很喜歡但就是不會用到的物品。這些物品像展覽品一樣擺設在家中。我問自己﹐那些包包真的會有那麼多的閑情去襯不同的服裝嗎﹖那些以前當電臺DJ時得到唱片公司送的的CD我真的再拿來聽嗎﹖那些毛公仔很可愛但都積塵了﹐那些鞋子也都過時了﹐還有那一堆的唇膏眼影﹐每次還不是都用回同一個顏色的﹖還有那些雜志我真的會去翻看嗎﹖

于是就找出5大袋可以被送走的物品﹐這才發現我擁有了太多“想要的” 而不是真的在生活裡“需要的”﹐把生活多余的送走以後﹐家裡整個空間感顯得舒暢得多了﹐唯有下定決心去捨棄舊有的一些東西﹐才能見到新的空間啊﹗

圖-miao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