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17:50:41miaoti

收留我

在那麼多的戀愛經驗裡﹐最沒有尊嚴的一次是當情人堅決的說要離開時﹐我哭著﹐幾乎是哀求﹐好像也根本是哀求他﹐不要﹐請他不要放下我﹗什麼都好﹐就算不再愛了﹐也請留住我在他的身邊﹐當著收留我好了。

那位情人大概太清楚自己不能再愛我了﹐很理智的告訴我﹐我不是動物﹐不是用來收留的。當然﹐沒有人喜歡自己被愛得像一只動物一樣。因為通常主人放棄他們的寵物時是沒有也不用作交待的。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也是第一次真正領悟﹐當一個人不再愛你時﹐再多的眼淚真的換不回一絲的憐惜﹐除了更多的墮落與不堪。

在那次很悲傷的時候﹐不太想講話﹐但已經沒有能力去獨自一人和受傷的情緒相處﹐所以跑到一個直覺上認為可以呆著什麼都不做的朋友的家。

他的I-POD裡有很多我沒聽過的歌曲。一首一首地聽﹐因為都是未曾聽過的﹐所以沒有任何的期待和想法在聽著。有一首歌大概好像是說她希望有人收留她﹐給她食物和一個地方之類的。如果朋友不“解說”一下﹐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聽什麼﹖只知道那是一首旋律很動聽的歌。

關于那收留的歌﹐我告訴他我有要求過別人收留我﹐在愛情裡。
他聽了﹐說不是那個意思啦。

我是曾經“被收留”的。朋友給了我很多很好聽的音樂﹐我知道有一天當我有機會重聽到那些歌時﹐之所以很喜歡已經不純粹是歌的本身了﹗

朋友給了我一個不用交代什麼﹐但卻可以放心將自己置放在裡頭的空間﹐給我弄了很簡單的晚餐還有據說可以補充因哭了太多而失掉力氣的豆奶。

現在﹐我知道自己就算不是一只寵物﹐但卻在曾經的受傷時﹐曾經被朋友收留過﹐給我音樂﹐食物和他的一些時間。

我的這個像半生熟雞蛋的朋友﹐很少笑。我想﹐如果要送他一份的禮物的話﹐應該是一份可以讓他咧嘴而笑的人/物吧﹖
留情 2006-10-14 21:56:26

我也曾经因为她的哀求而没有离开她,几年过后,我问她过的幸福吗?她摇头,我后悔了,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心软,所以,我觉得你是幸运的,当初还好他没有收留你。

懒人 2006-10-12 00:50:19

女人要比男人更懂得愛自己,那就會減低男人給自己的傷害,這是我被男人傷害后的經驗,與你分享之。

JH 2006-10-10 18:00:19

那我真的好奇誰這麼用心給我打這段長長的文字噢﹗JG的書我也有﹐曾經是我主持時的“天書”。是“路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