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4:21:12miaoti

我是你的寶

久未聯絡的P突然給我來了個電話。我以為有什麼事﹖通常我自己就是在“有事登三寶奠”時才會找上很久未聯絡的朋友。像昨天﹐聯絡一個從事旅游業的朋友想他贊助“夏娃”的外坡住宿﹐那朋友就說“不要緊﹐我知道”的話﹐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相信朋友除了互相幫忙以外﹐也可以互相利用的啦﹗

說回頭﹐P原來找我只是想恭喜我﹐恭喜我談戀愛了﹗我差點昏倒問她-既然未婚﹐談戀愛是很正常的啊﹗P說-不是啦因為我有來你的BLOG﹐又讀了妳在<<風采>>的專欄﹐所以不是想恭喜妳咯﹗原來她覺得我是幸福的所以值得慶賀一下。

是的﹐我從他身上看到了原來愛情是兩個人一起努力獲來的甜美﹐而這甜美卻也是很多人夢想的。這年頭﹐要找個誠心一起走很長的路的人不易找啊﹗

P現在的戀愛不太好﹐在黃燈處﹐是要向前呢還是後退﹖而且跟我曾經的過去有點類似。原來﹐20++的女生和我們這群熟女人遇上的愛情困擾是“有跡可尋”的﹐我們都開始在自己的工作裡安穩了下來﹐只要有上進心的話﹐會一步步更好﹐只是我們的愛情還真令我們頭疼的。這時的我們都特欣賞比我們強而又看來成熟懂生活的男人﹐偏偏他們又已ATTACHED TO SOMBOBY了﹗

該死的男人為什麼這麼早結婚﹖該死的男人為什麼像我們找PARKING停車位一樣﹐明明是在遠處看到了是空車位來的﹐把車駕過去時卻有人截足先登了﹗該死的大馬為什麼女人比男人還要多﹖而且還是4﹕1呢...........4個女人對一個男人﹐而這還不包括他是不是愛女人的﹖

有頭髮誰想做瘌痢﹖沒有人喜歡在愛裡痛苦的掙扎又流下眼淚﹐沒有人喜歡做一塊天秤上的豬肉等男人來選我還是她﹖沒有人喜歡搞地下情的﹐我們又不是劉德華﹐是FANS永遠的偶像﹐公開戀情又不會影響我們的事業﹗

可是﹐為什麼不小心愛上別人的男人時第三者永遠是被責備的那一方呢﹖一段愛情的火花能燃起來必定是兩情相悅才能WORK的啊﹗女人好可悲﹐明明只是很想愛一個人而已﹐卻因為男人的猶豫不決而陷入折騰的黑洞裡。

男人是奇怪的﹐當要他做選擇時﹐不要期望他會為妳做什麼﹖他真的愛我們嗎﹖如果他確定自己所愛怎麼會為難呢﹖

女人是可憐的﹐通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給他壓力令他難堪不知所措﹖有時我們又因愛而不敢看到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可能只是男人尋找刺激的一只碰巧出現的羔羊﹐我們可能只是他在情欲裡的另一出口﹐而他是個貪求新鮮感的頑皮小孩﹐

他已婚了﹖ATTACHED TO SOMBODY ﹖只好說-我們相遇的時間不對﹐他來遲了﹐不配擁有我們的愛。當然女人是飛娥﹐只有扑向團團烈火被狠狠燒死過一次以後﹐才活過來的。

聰明理智的女人不是天生的﹐她的背後可能千瘡百孔﹐傷痕累累。但那又怎樣﹖誰不是在曾經的愚眛裡學習的呢﹖

妳要相信這世界有一個人把妳視為不可錯過的寶貝﹐因為妳是值得被好好的疼惜的。
miaoti 2006-07-25 21:20:40

我想你說的這話一些時間﹐關于在愛裡的冒險這回事。我覺得那不關要否冒險的問題﹐而是他到底愿意放棄多少有關。年輕的也許會有冒險的衝動﹐但年紀較大的也許要考慮的事也多。畢竟愛情不是玩具﹐不是說看到新的就可以將舊的收起來這麼簡單。

至于和一個人廝守嘛﹐我覺得是人性的問題咯﹗人都會吃醋的啊﹗

WOW﹗我好像很SERIOUS HO ﹖

曉優 2006-07-20 12:57:01

不只做第三者痛苦。愛着兩個人,或是被兩個人愛着的那個其實也是最孤單的。

但我發覺,許多人,到最終,還是會選擇那個已經落實已久的感情。畢竟,勇于在感情里冒險的,并不多。

我們也許可以同時愛上兩個人,但遺憾的是,我們只能和一個人長廂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