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0:39:03miaoti

和自己捉迷藏

昨晚﹐我已夢見自己飛去CAMBODIA了。所以﹐我能証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真有其事。因在臨睡前﹐發現自己的護照竟然不見了﹗後天就要飛﹐現在才察覺護照的不見。

我在家裡團團轉﹐在客廳的書架﹐電腦桌﹐小櫥﹐小盒子小心異異地四處尋找﹐怎麼可能會忘記自己放到什麼地方去﹖我再到那些平常我用來收納重要物品的地方很努力地尋找﹐一邊找時心又急又難過。真討厭﹐聊了一個不愉快的電話以後﹐竟還得費心找出我的護照。越找﹐就越無頭緒上一次把護照拿出來以後到底放回什麼地方去了﹖一定要飛去CAMBODIA﹐一定要。。。。。找了近一小時以後﹐覺得又累友熱又難過﹐決定放棄不找了﹗

所以在夢裡﹐我竟飛到了CAMBODIA﹐看見自己尋找住宿﹐看房﹐走在熱鬧且充斥著外國游客的街上。。。。夢沒停過﹐我知道自己帶著心事到床上﹐不會睡得沉穩的。

比ALARM還早醒來﹐繼續找護照的MISSION。從新在昨晚已找過的地方“搜索”一遍﹐還是不著。我泄氣了﹗我不見了我的護照了。。。。。。突然﹐很想翻開房間裡的一個小箱子﹐那是用來收內衣褲的﹐沒留意也從未想在那兒尋找是因為我非常清楚平日我一定不也決不會把護照收在裡頭的。

打開以後﹐發現我被自己出賣了。護照躲在箱子的一角。

握著護照﹐我很想哭。討他X的厭﹐為什麼我這一個人老是在尋找﹖我的生活裡一直都在“掉東西”或“不見了”什麼﹐我的時間大概有1/4都是用來找東西的。可以不要這麼粗心嗎﹖可以細心一點嗎﹖可以留心多一點嗎﹖不是所有不見掉的東西都可以找回來的﹐不是每此都可以失而復得的。再看我的護照﹐如果一開始我沒有特意只往那幾處尋找﹐我根本也不會浪費那麼多的時間。是我自己一開始認定了然後否定其它的可能性。

往更寬去想﹐我是否也不斷在尋找什麼而那極想擁有的卻原來一直就已經存在生命裡的某個角落呢﹖只是我的“自己”擋住了我的視線呢﹖

圖-miaoti
caasi 2006-06-08 23:17:59

你可以粗心,不细心,不留心,但不可以不开心。Happy belated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