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8:16:13miaoti

可以做些什麼﹖

新的一年裡花了六天多的時間﹐感覺還不賴﹐由其當自己的耳朵能夠借出來﹐聽聽失意的朋友傾吐心事﹐而又能理智的跟朋友一起傾談並進入他們的世界時﹐清楚的知道-“我的心沒裝著任何的心事了”。這感覺真輕松啊﹗

可是---------我卻愧對Y。

Y說他渡過了非常痛苦的兩個月﹐那時他很須要我跟他聊聊﹐因為我是他唯一信任並放心的人﹐可我這個沒用的女人卻在那兩個月裡為了一個男人沉淪在悲傷的情緒裡而忽略了他的“求救信息”﹗那時﹐只覺實在沒法子承受其它或更多負面的情緒﹐。唉﹐作為朋友﹐我實在是連拿零分也沒資格啊﹗在最脆弱無助又茫然的時候﹐其實我們只須要一個可以信任的人聽聽我們說話﹐就這樣而已﹐而這麼簡單又渺小的事我竟辦不到﹗我自己也不是在三更半夜哭著找朋友嗎﹖

Y在工作上連番受挫﹐和老婆火山爆發不可收拾要離婚﹐財務狀況出現前所未有的困難﹐電話﹐ASTRO﹐車子都無法供下去了﹗看著在承受著傷痛和艱困的他眼眶濕紅的說著話時﹐我覺得自己竟那麼地無能為力﹗是的﹐他自認是一個堅強的男人﹐眼淚是不輕彈的﹐可在那兩個月裡﹐因為即將失去的一個家﹐禁不住的不斷流淚...........

想起12年前﹐剛來KL面對陌聲的環境﹐是Y不斷在幫我適應新生活的。如今﹐我又能給他什麼﹖陪他一起走過﹐就是這樣而已﹖

當一個人走在十字路口﹐沒有了信心﹐自尊受到打擊時﹐請問我們能為他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