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4 14:10:06浯島情懷

如歌如泣

上班的疲憊
在打了卡下班後
一掃而光
昏黃的燈光
柔和的輕音樂
加上耶誕樹上的燈飾一閃一滅的
整個身心都完全鬆懈下來

薩克斯風的吹奏
使得一支支被人遺忘的老歌
重現它的風采
不了情
綠島小夜曲
一遍又一遍的
我總是聽不膩
好懷疑自己生存的年代
不是在九十年代
不是在現代
而是在遙遙遠遠的三﹑四十年代

喜歡老歌
真是受到我爸的薰陶嗎
我懷疑
從爸爸身邊
我學到的只有于櫻櫻的”梨花淚”
“愛在夕陽底”
“飄香夢”
.偶爾還夾雜著”葡萄成熟時”
“苦酒滿杯”
對老歌的如癡如狂
妹竟和我一樣的態度
不解的僅有同年齡的朋友
不明白在我這個年齡喜歡老歌究竟有什麼大不了的
於是喜愛唱歌的我
到了卡拉OK後
只敢點大眾化的歌曲
老歌有它耐人尋味的地方
只是知音難尋

卡拉OK的磨練
讓我從女高音變成了低沉的嗓音
於是”神秘女郎”
“走不完的愛”
成了我的招牌歌

現在我視唱卡拉OK為畏途
唱太多
煩了
膩了
我寧願在台下
當個忠實的聽眾
最近愛上了
“血染的風采”
“月光小夜曲”
你…………………
願意唱給我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