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4 10:11:11浯島情懷

跟我說愛我

跟我說愛我
習慣了午夜十一點等著鈴聲響起
和你嚼舌
偏在你出國前夕
電話卻孤凌凌的躺在書桌
不發一言
我躺在床上
盯著時鐘
看著分針從6到9再到12
心在遲疑
手指卻已在電話上按了那幾個熟悉的數字
聽到你的聲音時
我心裡上的石頭才重重的擱了下來

你的揶揄讓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是啊
我很少主動打電話給你的
而今夜
卻一反常態的撥了這通電話
若無其事的將此話題帶過
總不能對著電話說”我想你”吧

有點討厭這樣的聚少離多了
教師節連假
我才剛自石垣島遊玩回來
你卻在10月1日到加拿大出差
雖然和你說沒關係
我可以過得很好的
可以不用每天再和你講兩個小時的電話
可以每天早早上床睡覺
可以每天不用再帶著熊貓似的雙眼上班
一切的可以只是在掩飾自己對你的感覺罷了

我不喜歡所謂的兒女情長
總是一群人呼朋引伴的遊玩
亦或是自己一個人從事些知性的活動
卻發現認識你後
我開始牽腸掛肚起來了
關心你媽媽的身體
關心你二姐的退婚之事
關心你公司被不明人士潑油漆
關心你此行維繫你們公司下半年度的業績
就像現在撥電話給你
只想確認你明天的遠行是否一切都打理好了

每天我們透過電話做彼此觀念上的溝通
同是身為業務的我們
我不喜歡應酬喝酒
認為應酬時可巧妙的避開而不喝酒
你卻認為訓練些酒量總是比較好的
至少有些酒量對自己是種保護
不過認為歸認為
在一次與你朋友的聚會中
我發現你不露痕跡的幫我將酒給擋了回去
因為有心
所以你記住了我的生日
而在電話中
當我提到我很在乎對方年齡比我小時
你沉默了
緊接著是你一連串的反駁
年紀小不是問題
成熟穩重才重要
處得來才重要
有感覺才重要
我一句”再說吧”
便終止了這個話題

雖然年齡比你大
在你眼中的我總是賴皮又頑皮的
於是我賴皮的要你在出國前實現你的承諾唱歌給我聽
推辭不成
你終究別無選擇
只是你所唱的歌
卻讓我沉默不語
我點了蔡琴的”你的眼神”
你堅持唱”跟我說愛我”
一遍
兩遍
我不禁想是該這樣彼此猜心猜下去
還是等你出國回來後
跟你說愛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