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02:14:06瞇ㄚ

一個人的法國-海中城堡篇

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海中城堡),法國著名的古蹟和基督教聖地,距海岸兩公里,唸起他的法文,音調有股慵懶的神秘感,就像夜晚修道院透露出來的詭異氛圍...

漲潮時,聖米歇爾山立即成為海中孤島(也或許美稱之海中城堡)

2005/6 踏上了夢中的法國國土,期望在短短兩週內體驗道地法式風情(不只有大巴黎的繁華,普羅旺斯的羅馬遺跡,羅亞爾河的城堡),心裡希望有點不同的...

所以,去了聖米歇爾山,從巴黎出發約四個小時
(這時,Clem & Dude已有空所以開車隨行,但也接近我旅行的尾端)

六月的法國正逢熱浪侵襲,我穿著套頭墨綠小可愛(需搭配無肩帶內衣,當然,有本錢一點的可以只貼胸貼),完全顧不得遺漏在外塞不進去的小肥肉,卻也沒有一絲的不自在...Because i am in France.

Saint Michel的白天,未漲潮的聖馬洛海灣,陽光甚炙熱,空氣中微帶著海風的氣息,沒看到漲潮的效果實在很難相信如何在短時間內湧進大量海水,一切就如同我在法國旅行般那麼不真實,再即將告別夢幻的海中城堡時,沒想到卻迎面碰到10年未見的高中同學Ella,"啊!"..嘴巴除了張的大大滴...也只剩一些餘力說聲Hi !!! 真的是巧合的嚇死人...

Ella是跟著觀光局來法國採訪10餘天 (我的心理想著"真好!!"的同時),也透過Ella隨行攝影師的手留下我這張小肥肉外漏的照片...

[推薦連結]
Toybirds (發條鳥俱樂部)
http://toybirds.blogspot.com/2005/05/blog-post_30.html
去法國自助度蜜月的台灣夫妻,寫的遊記和照片比我專業深入許多,還有延伸閱讀(資訊連結)喔!
對Mont.Saint-Michel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的觀點,我個人很喜歡...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