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22:15:04miakoko

團團轉的周末-林超群兒童眼科

隨著檢查如火如荼,我也是開始忙得暈頭轉向

等了好多天才等到了可以看林超群眼科,我只能說應該搭捷運過去會比較近

我們怕找不到停車場硬是找了個,距離診所走路要20分鐘的停車位,真是我的天呀

走到了診所,我感覺自己就像是洗了臉一樣,汗水是用滴的,還好沒有嚇壞別人


到了林超群診所,真的如同大家所說,門庭若市的如同網咖一樣

光填資料等檢驗就要等個半小時,還好驗光師很有經驗也很有耐心

因為有好多次,我都快要暴怒了,驗光師還是好聲好氣的跟我講解跟說明,果然是兒童眼科呀


又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看醫生,老實說 我覺得他沒什麼耐性,也許是人太多也太有名了吧

醫生稍為檢查了只是說,這是天生的近視,眼位沒有問題

問他是否有其他的問題,他叫我看簡章,我只好再追問,是不是有其他的問題

例如散光.遠視弱視,是否需要有其他的辦法? 他只有應該有弱視 ... 扼 應該是什麼意思呀?!

他才看了一下單子,告訴我孩子有兩百度的散光,200度不是算高度了嗎? 為什麼不主動講呀

其實他一直就是不太耐煩,說話也唉聲嘆氣,拜託不要呀?! 那是沒救了的意思嗎?

最後他只是說來!請小姐跟你說,然後我們說不到5分鐘,為此我等了快一小時

而且一直叫我看簡章的話,我為什麼要自費來看醫生呀?!


但是我並沒有像其他的媽媽一樣,被推薦做治療,甚至買很貴的儀器

只能知道的是,兒子必須要戴眼鏡了,但是就是狀況外,有沒有其他降低度數辦法?

有沒有生理上的因素? 我們通通都不知道,搞得好像三歲小孩近視一千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沒關係,看一個不行我再看一個,健保不行我看自費,自費300不夠我看2500

到底現在的醫生怎麼了? 並不是我不能面對事實,而是你們真的知道醫生的職責嗎

我必須知道以後怎麼照護孩子,或是有什麼可以幫助孩子的方向

不得不說,檢查完眼睛,我想著這一路來的所有醫生.聯合評估師.社工.治療師.包含父母我們兩個本身

10多個人,比不上一個幼教師? 呵呵 ... 


曾經我也一度懷疑過,孩子的眼睛好像有點狀況

可是每個都是抱持著,你接受現實吧?! 你不要再找理由逃避你孩子就是發展遲緩呀


得知他近視的那一瞬間,我忽然鬆了一口氣 ...

我終於終於知道原因了,這半年來,我輾轉於大小診所,面對各種醫生護士治療師等專業人員

我心裡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但是面對專業,好像又很合邏輯

這種偽專業比無知更可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我知道醫生不是萬能,在台灣當醫生很辛苦

也有可能我的孩子沒有福氣,遇到好的醫生,但是這樣的經驗提醒我,哪怕自己覺得有點不對

都要做好雙重的確認,判斷的能力很重要,否則再這樣拖下去,我不知道要哪時候才能發現問題


當然最該檢討的就是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孩子是自己的

明明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也不敢去爭取,看孩子看得不夠仔細,不夠入微,充滿了無知愚昧且鄉愿

必須審慎的檢討自己,唉~我還有多少事情沒有檢討呀,每天都有ㄟ

有時候我也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教我當媽媽,為什麼當媽媽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