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2:28:10miakoko

開始找兒童眼科醫生吧?!

最近問題真的好多,接下來我要開始帶孩子去看眼科,有名的醫生都要等好久

為了這件事,我跟先生又吵了起來,關於到底是誰的問題?老實說 我不想講了

如果追根究柢孩子就會忽然大放光明,撕破臉我也會吵,但其不然 ...


現在我開始檢討我的方向是不是錯了?

近視上千度,我估計他看到的東西都只是一個形體,必須更靠近才會看到原貌

這下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看書都要少於10公分,為什麼東西明明就在旁邊他卻看不到

為什麼他走樓梯會一直感覺很害怕,為什麼他經常聽到我的叫喚總是會停頓下來,動作慢吞吞的

還有他究竟為什麼很多事情都要用背的,顏色也認不清楚


但是他對音樂就被老師誇獎他拍子很準,叫他背唐詩讓他背單字他都可以很準確的背誦

可是稍微需要辨認的,我總是得教很多很多次,他才能準確的理解,也許他只是背下來了

因為我這個媽媽太嚴格了,真的真的好嚴格,而且我又沒有發現他眼睛的問題


天呀,我從來沒有想到他會近視,因為不要臉的說一句

我家的孩子最漂亮最水靈的就是那對眼睛,看過的人都誇獎那是一對有靈性的眼睛

正當我沾沾自喜,我的基因改造成功,沒想到明亮的眼睛底下卻是千度的近視

我從沒聽過他跟我說他看不清楚,他也沒有斜視的問題,基於孩子本來就比較瘦小又是獨子長孫長外孫

大家都爭相在他喊: "我不要下樓梯 我害怕,樓梯太高了"的時候,快速的抱起他

我都認為他肌力不夠,所以犯懶,都認為是他需要訓練,因為肌力不夠所以看書都靠著人或是趴著

而且他從小他就不愛看電視,所以我沒有把問題往那邊去思考


我為此修理了他幾次呢? 是十次還是一百次? 我忘了 ...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這麼衝動,唉 ...但是他很調皮倒是真的

我從沒要求孩子必須要多聰明多乖巧,但我希望他是個善良勇敢有規矩的孩子

我不想他帶給很多人困擾或是規矩沒建立好,讓他長大走歪了走偏了

畢竟我才一個孩子,又是男孩,未來需要承擔的責任很重大的,有時候咬著牙也是要教

可是我卻忽略了孩子最基本的需求跟生理上的協助


必須嚴格的檢討自己!


最近我找了三間醫院

王藹侯醫生的大學眼科 . 林超群的兒童眼科,還有長庚的兒童眼科

也開始在家裡教他比視力表,可是顯然我也分不清楚他是看不懂還是看不到,困難重重

先暫定看完之後,聽聽醫生的專業判斷,畢竟一千度我不知道是弱視還是近視

矯正的方式也不同,孩子這麼小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順利的讓醫生去測驗出正確的結果

一千度,我希望判斷出來不要這麼嚴重,這麼高度的近視以後加深了怎麼辦

這樣搭飛機游泳或是運動的時候,感覺壓力好大,若是度數增加,對眼睛真的很危險呀


孩子,再繼續加油努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