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21:29:13miakoko

才三歲就一千度的近視嗎?

今天是上課的第二天,我一進去就看到小孩像遊魂一樣游移,還躺在小孩的大腿上

上音樂課的時候,老師甚至沒有給他教具,就這樣放任他跑過來又跑過去

老實說 我不明白是什麼策略,但是很明顯的跟我的方法不同


而且他們一直說服我延讀一年,根據他們小班15UP跟幼幼班4個的比例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不去亂想,而且延讀之後,我的小一學籍要怎麼辦

顯然老師沒有想到這麼多...


只是老師第一天上課有提到兩件事情,讓我想了滿多的

一是他懷疑孩子有過動,二是懷疑孩子有近視


過動這件事我是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因為小男孩體力本來就很充沛

外加他從沒有受過正式的教育,在家裡爸爸也稍嫌放任,規矩上是比較差的

只是他可以好好的跟我一起坐下來念書念很久,語言以及職能課的時候我看他也可以聽從指令

完成30分鐘左右的課程,額外詢問老師,他們認為還好而且可以再多觀察


第二點就是他的視力問題

這問題其實在我心裡偶爾會想起,當他看書看得很近的時候看任何東西都很近

我就會提醒他遠一點在遠一點,可是這句話我講了大概上千次了吧

他還是會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搞得我很不耐煩,但是礙於孩子真的太小

所以這件事我一直擱著,直到老師提醒我,我才知道他有這樣的困擾,就立刻帶他去看醫生


其實這件事上我很怨恨,我恨孩子爸基因不好

我公公叔叔都有嚴重的夜盲症,大概在50歲左右兩個就幾乎看不見了

生小孩的時候我就擔心過這樣的問題,再加上孩子爸有陣子再沉迷電腦

就把手機丟給孩子玩,他也就越看越近,越看越近,甚至讓他看上一個多小時

雖然時間沒有很長,但是我各種警告他爸爸,他也是當耳邊風

但我不得不說,孩子從小就不看電視,一開始我就是覺得都在小房間內導致語言能力弱

現在度數測量出來,一千兩百度跟九百七十五度,點了散瞳劑再測1也只是一千度以及九百二十五度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好累,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怎麼會這麼小的孩子近視就這麼深,孩子你才三歲呀?

所以你是因為看不到嗎? 我多走了ㄧ段很冤的路,原來你的世界是模糊不清的嗎

我到底還要怎麼做呢? 能不能讓我多碰見幾位好的醫生好的老師

我想心力交瘁也差不多是這樣子吧


孩子呀~ 媽媽帶你來這世界上,給了你這麼多的磨難

你怪我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悄悄話) 2017-10-30 13: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