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22:45:22miakoko

小孩壞壞 V.S 新朋友的滑梯約會

最近孩子一上課就是開始哭鬧,看來是時候建立他跟老師之間的關係了

好吧! 那我也不插手,一段時間建立好規矩,他就會習慣了,也不在向家中用哭的用賴皮的方式來請求協助


現在孩子會說的話已經很多很多了

多到我也都不知道從哪邊去說了,接下來繼續的加深加廣他對周遭的事物


有時後依然會有答非所問的情況

例如問他早餐中餐吃什麼? 他會說出他想吃的東西 

但是最近我問他晚餐要吃什麼? 他會說 我要吃早餐!

顯然,晚餐是我煮什麼他吃什麼,他沒有選擇,他就概化的不去學習


也發覺到這孩子真的很會見縫插針,非常的懶得(或是抗拒)去學習新的事物

這件事情讓我有點煩惱,如果什麼事情都只學一半,很容易因為後一半不懂放棄

那麼這小孩以後很容易虎頭蛇尾,那就不好了


可是我卡住了,大概跟我說話的方式有關係

之前如果他做的不好,或是發脾氣,我都會說:你別玩了,你收起來吧! 我要丟掉了

現在他都要我陪他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不按造他的方式

他就會說:那我不要玩了,收起來好了,這一點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顯然他認為那是一個選擇,不是我對他的處罰 ...

今天甚至發生了ㄧ件事情,讓我狠狠的修理他一頓


下午上課的時候,吵著要我抱,我跟他說: 好! 那我抱你到櫃台,接下來要自己走

結果到了櫃台,他賴著不肯下來,我把它放下來,他就去梯旁邊的紙箱跟招牌

立馬我就怒了,拍了他的屁股,跟他說你這樣不對,大家都會很生氣

你會因為這樣受傷,醫院也有可能因為這樣不能擺漂亮的牌子

不應該做出讓大家都很不舒服的行為!

最後他默默的跟我上去上課,下來的時候才說:不能踢這個呀! 會受傷呀! 老闆會生氣呀!

恩!  看來他是懂了 ...


今天有遇到他的同學NN ,NN帶了玩具來了

N麻還請我們吃豆花,人滿好的,兩個小朋友還約好了,要一起去溜滑梯

真的是滿可愛的,今天感冒也好多了,媽媽也放下了一點心思

果然以後不好的診所可以不要去了,白白讓孩子多辛苦了ㄧ星期


這兩天太累了,我又開始白天爬不起來了 ...

還是以後早點睡好了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