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23:32:03miakoko

第九.十次語言+第三四職能&擦肚臍就好了

最近上課的結果是越來越上手了,而且我深深的發現孩子真的都不怕媽媽

老師說的話會聽,媽媽說的都當參考,看來是該讓老師好好的調教條教


平常只有孩子自己上課,所以我請他戴口罩,他都會該該叫,戴個兩分鐘就急忙忙想拔下來

但是今天有其他的小朋友,明明進門口之前我有叫他用,死都不用,進去讓老師說幾次,就戴了

而且還一直到家才願意拔下來 嘖 ...


語言老師的重點

<加強生活上的認知> 其實這真的需要得慢慢來,呼~

職能老師的重點

<孩子進步的很快,就是需要加強生活中的適應,降低他的分離焦慮>


其實最近我又開始思考一個問題 , 我又再想評估結果這件事

我在外面等孩子的過程中,都會主動跟其他的媽媽聊天

幾乎每個媽媽都問我:為什麼你的孩子要上課呀?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攤手) 醫生把孩子的評估表,幾乎能勾的都勾了

大小動作 . 語言 .構音 .認知 .甚至智能不足都出來了

但是我自己再看孩子,說話確實是慢,但是就是真的生活經驗太少,語彙太少,然後肌耐力比較不夠

可是我也早就說了,因為之前照顧者忙他又乖不吵鬧,一直以為他就永遠都是小北鼻

導致他的生活就是吃飯.洗澡還有在小床上玩這樣而已,他沒有社會互動,沒有去跑跳,甚至沒人陪他說話


我不是專家,畢竟我學的是幼教沒有學過特教,但是我以前任教的就是剛好我這年紀的孩子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感覺或是概念呀?! 難道我傻媽媽模式各種大開嗎?

硬要講的話我覺得可能還比較偏向專注力跟比較容易爆衝想去玩人家的玩具跟靠很近

但這些也沒有嚴重到病態,因為在短時間內,經過我的作息調整,自己上課還有老師的指導跟上課

都有很大幅度的改善,也才幾堂課呀,嚴格來說,就是跟老師比較熟了,比較進入了狀態

也開始摸索社交性規則如此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評估報告我會痛哭失聲

明明覺得是低估了,但面對權威的醫生,還有治療師,我也不敢提出太大的質疑跟反駁

只是當下看完報告的所有的人,都認為是我不能接受,一直要我接受現實,那股壓力似乎讓我差點下跪道歉

但我並沒有逃避治療,我只是擔心方針錯了,無法給予最適合的加強訓練


有時候我會思考,怎樣才叫做正常,如果教育也可以量化,大家都一樣,那真的很可惜

我想我兒子可能是恐龍跟魚的專家,但是其他部分大概就是一般

兒子的興趣跟爸爸一樣,都是偏向冷僻的,老公養海水魚,兒子可以清清楚楚的說出

冷水機.蛋白機.底缸...等等過濾系統,還有老公所有養的魚種,他自己熟知的恐龍他大概知道超過50種

甚至還會說有爪子的是吃肉,腿胖胖的是吃草的


就拿今天來說吧!?

前幾天,我騎機車的時候他趴在龍頭上,經過了坑洞他撞破了下唇

我在幫他擦藥,不知道天才老爸去哪裡買的一種會痛的口內膏

以前我都以為他是裝的,直到有一次我自己嘴巴破掉了,擦了才發現,天呀那真的好痛喔

只是也真的很快就好 ...


他一看到就直喊:那太痛了!那太痛了呀!

我說:痛痛就是要擦藥呀,不然不會好呀?!

他說:那我頭痛痛了,那我肚子痛痛了,我要擦肚子(撩起衣服) 恩 ...那我藥藥擦肚臍好了

我跟他爸爸相視一笑,這小子也不笨嘛?

我說:那好呀! 等我幫你擦完嘴巴,再擦肚臍就好了

他又說:喔~那太痛了呀,那我不要擦了 *N次

(於是媽媽沒耐心的就想伸手抓他,想說按住抹一下就好)

他忽然說:媽媽那你抱我呀,太痛了我想抱抱,接著把頭埋到我的胸前

然後我想按轉過他的頭要擦藥

他忽然又說: 阿我要暈倒了,太痛了 要暈倒了 要暈倒了


其實我快笑翻了,才三歲耶!哪來的這麼多"出頭"(台)

所以這樣的孩子,我一直無法相信他沒有問題,可是反而讓我對醫生.評估師

多了一絲絲的畏懼,我試圖轉個念去想,也許他只是希望我積極點

畢竟現在人都很懶,又常常被3C綁架,所以講的嚴重點,也許父母會積極點


但也同時體現了ㄧ個問題,我們並無法獲得正確的知識跟治療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如果專業被質疑,病例被灌水,醫生跟菜市場大媽有什麼分別

而且還有一件事情,算是有一點點感慨,我大學的時候有一位老師是這方面的專家

念書時,我曾擔任他的小老師,他有再開業治療所,寫書,甚至在各大的校園兼任以及演講

所以當我收到報告的那一天去請教他這個問題,他有讀了我的訊息,但他只讀一半,我其實滿心灰意冷的

我並沒有要他無償的回答我,如果他不知道,他可以跟我說他不知道,如果他希望我去現場掛號

那可以跟我說診所在哪見面再聊,如果他真的很忙的話,那我可以告訴我尋求其他的幫忙

已讀不回呀 ... 大概是真的太忙了吧?!呵呵,大概只有我把他當老師,他把我當路人吧?


也有說自己是出家人,退休了在大學教書(?)然後先訓我一頓,再訓了爸爸一頓

再問我有沒有蛀牙,是不是預防針導致小孩有這樣的狀況

還說百分95的人對雞蛋跟牛奶過敏,讓我別給孩子吃雞蛋跟牛奶,要吃素聊宗教的也有

但我覺得真的太奇怪了,我很擔心會偏離主題,導致我太容易被洗腦所以就沒有在跟他聊下去


不得不說,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多的好人,但也有奇怪的人

甚至也許裡面也會夾雜著利益跟扭曲的謾罵及教訓,只能自己默默的挺過來

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聽媽媽說話,我媽媽真的很辛苦

畢竟當媽媽真的只能變做邊學,要有很大的耐性,智慧,能力,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只會生一個孩子了吧?

因為光教養一個,我都昏天黑地了呀!真佩服我的爸媽公婆還有小嬸,跟那些很厲害的人

加油吧!會越來越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