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04:17:36夏果

山旅-醒

 


從你為我築起的城堡出走,

就一天,一天就好.

 

 

 

達爾文說:

處身於荒僻之地,人無法毫不動容,也無法不覺得人的內在除了呼吸之外,

還有些別的什麼.

 

 

在懿的帶領下,我們一行人到了風櫃口,登上步道往擎天崗前進.

 

剛開始由於太過興奮,步伐飛快,也沒調節呼吸,一下便氣喘呼呼.

還好有這氣喘呼呼讓我放慢了腳步,

我眺望著美麗的山景,深深的呼吸久違的清新.

 

多久不再有過?

 

 山中,我們一路上嬉嬉鬧鬧,

山林中充滿我們的歡笑聲,

偶有停下腳步,聽著懿說著山的小故事,跟著懿認花草,

和懿一起聽風的對話.

 

我同時聽到我的心也跟我說了話.

 


 

這些年,我在城堡中過的極度安逸和平靜.

習慣了從城堡裡向著窗外欣賞世界,不再參與.

我確確實實遺忘了那對這世界好奇的自己,

但這次,

我也確確實實想起了那個被遺忘的自己.

 

 

 

 

 

 

現在的我因對山林的瞭解非常有限及文筆不夠好的關係,所以無法將一路上所見著的美景及聽到的山之音確切的用文字形容出來,請各位多包涵.

圖片來自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