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7:10:04副歌

什麼是男子汗呢?

自我就是自我,它不是男性的,也不是女性的。

無論男人,女人掌權、掌錢,後自以為是(自我)就上升了,謙卑是廢棄物。這種自以為是(自我)是需要被教訓的。

然而男人自古以來一直不理性地對待女人,奇怪的是,男人會這麼殘忍、不理性地對待女人,竟然是因為與女人相較所產生的極度自卑;最大的問題來自女人有生小孩的能力,她能帶來新的生命,但是男人不能。那是自卑的開端生育的天性依靠女人而不是男人。

此外,男人也發現女人在許多方面比自己來得強;女人比較有耐心、有耐力,男人則是非常沒有耐心與耐力;男人比女人來得粗暴,女人不會做出要命的危險事,男人會發動所謂的主意,隨時準備打仗、發明種種致命的武器,女人則會置身這些死亡遊戲之外。因此男人會感到自卑不是偶然的,沒有人想要比別人矮人一截,所以唯一貶低女人的方法就是人為地壓迫她,例如,不許她受教育、不許有經濟自由、行動不能超出屋子的範圍,把她監禁起來。我們很難相信,男人對女人的所作所為只是要擺脫自卑,這已經使女人不自然地矮一截。

這不是你的問題。當女人對你說你有男性自我時,她只是代表所有女人在表達,而你也不過是所有男人的代表而已。你祖先已經傷害她們到無法平衡的地步,因此當她這樣表達時,試著去了解,也許她是對的。她可能是對的,因為男人長久以來已經認為自己是最優越者,以至於沒有感到那就是他的「自我、大男人」而女人感受到了。

別否定她的感覺,要感激她,請教她是什麼東西,好讓你將它丟掉,接受她的幫助。

但你只是在否定,沒有感覺到自己是自私的男性自我。這只是傳統遺留下來的,每個小男孩都有自己的男性自我,比如一個小男生如果開始哭,你馬上會說:「你怎麼像個女生在哭呢?女生可以哭,因為她是次等的人類。你未來會是一個雄壯的大男人,不應該哭泣。」然後,小男生就不哭了,因為很少有男人樂意像女人一樣哭泣和流淚。

去傾聽女人的聲音,男人太壓迫、太控制、太抑制女人了,現在是傾聽她們使局面矯正過來的時候。至少在你私人的生活裡,盡可能允許女人獨立自主與自由,像你允許自己的那樣;幫助她們,好讓她再次綻放出花朵。

如果所有的女人被允許發揮天賦、才智,我們將會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那不是問題......沒有人是比較高級,也沒有人是比較低級的;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雖有所差異,但是並無高低之分,而這樣的差異引發彼此的吸引。只要想像整個世界只有男人的話,那會是很醜陋的。生命因為種種不同的性質、不同的態度、不同的觀點而豐富,沒有優與劣的問題,人只是純粹的不一樣。

接受這些,同時幫你的女人擺脫長久以來的壓抑,與她為友。傷害已然造成,她滿身創傷,如果你帶著愛來幫助她、疼惜她,這世界會更有意識。

假使她對你說:「這是男性的自我、大男人。」別感到不悅,它確實以一種很難捉摸且隱密的方式存在,因為它已經存在那麼久,所以你要忘記它(是自我)。接受女人的幫助,讓自己看清男性自我,將它摒棄。女性的價值值得我們去接受與尊敬。

 

上一篇:愛來愛去

下一篇:心靈與婚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鯤鴻 2011-02-19 15:51:07

犀利道出
以前女人的社會地位現象
現在民智開了
男女基準點漸趨平等
所以現在變了
已經逐漸變了
女人抬頭多了
女人居要位的多了
女人將不再是那麼卑下了
昔日以小女人居多
改日小男人也不少

版主回應
e代依舊隱藏許多家暴.暴力
水平還要往上昇
最少不要差不多
2011-02-19 18:20:49
小晴。 2011-01-29 18:16:16

姊ㄚㄟ來了~~~

我的年菜...
還沒有來:(
哇ㄇㄟ ㄎㄠˇ ㄚ!!!

版主回應
人客肚子餓
沒禮貌"""
過年不能說( )話
真是童言無忌
不管我要吃年菜
2011-01-29 23:49:49
¥╭小小骸╮¥ 2011-01-29 08:49:00

小晴姊是Jolin阿

娘子漢的歌- -+

版主回應
姐ㄚ....
姐ㄚㄟ的歌
叫一聲姐ㄟ
這樣也不錯的啦
2011-01-29 14: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