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21:09:33mia

第三者


他坐在電腦前,看起來像是在寫些什麼,可左手拿著電話筒,輕聲的說著我聽不清楚的話,他像是怕我聽見,特別壓低嗓門,低聲在和對方應答,時而笑笑、時而嚴肅,嘟嘟噥噥20多分還不掛電話。

我:請長話短說好嗎?
他:好啦,再5分鐘就好了啦
我:…………

~~~5分鐘後~~~

我:可以掛電話了嗎?
他:喔,馬上。(他對著話筒又說了一下子,終於把電話掛了)
我:電話是用來聯絡事情用的,請不要聊天好嗎?

(鈴…鈴…鈴,不到10秒電話又響了!!)

他:喂(大笑問對方)什麼事啦,又說:我不能再講了(接著把電話掛了)
我:是誰?又要問什麼了?
他:沒有啦,不是剛剛那一個

(鈴…鈴…鈴,一會兒電話又響了!!)

他:喂~~(他笑得更大聲了)
那是第三者嗎?老公在旁邊打趣的問
他:對啦,他是第三個打電話來問功課的同學啦

這是我們家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兒子的三個同學打的。

每天晚上電話可以響N次,那支電話幾乎成了孩子的專線,尤其是讀國中的女兒,她有個每天在學校都會見面的女同學更是一晚可以打上10來通。女兒不勝其擾,我們就要出面當”壞人”,告訴女兒的同學說女兒只能在9點到9點半之間接電話,其他時間都不可以接………

我們無法干預別人家的孩子如何使用電話,只能告訴自己的孩子不要把電話當作是聊天的工具。

上一篇:語重心長

下一篇:輕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