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15:32:49mia

旅人日誌部落格串聯活動

回答以下5個問題~~並將問題傳給5個人來回答
1.你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
2.假如你想要養老會選在哪個地方做為養老的地點???
3.假如下輩子投胎,你會想做哪一國人???
4.現在你最想要去哪一個國家玩???
5.你最喜歡世界上哪一個城市呢???

===================

我是用產生亂數在除以22所得的餘數,以加入好友的先後排列0~21
結果是
4__蜜雅的芳療心筆記
http://myblog.pchome.com.tw/mia889/

被閒雲點到名了,先去抗議一下……


留言主題:厚!趁我不在家,又派作業給我…
留言人:mia


厚!原來是派了作業給我,難怪這兩天不見美女的蹤影…

啊…(倒退三步),親愛的閒雲啊,我才進家門走到後花園就看見妳在吟詩作詞,心裡正高興說,接著又看見妳派作業給我,鳴鳴鳴,我要昏倒了啦

上回angel派了"我最喜的詩人與作家"的作業給我,我好不容易才混過去,現在妳…妳…又派作業給我

喔…,我可不可以不要啊?如果不行,那我要交換條件:
閒雲美女詩情畫意、才華洋溢,送我一首詩如何?

我的第六感還好,可是要我吟詩作詞可就難倒我了,交換一下,好嗎?好嗎?
2005-11-22 16:26:48 --61.58.181.102--
站長回應:


厚~~

〔喜歡旅遊居住養老的國家城市〕,這種作業用第六感_直覺,最好寫了...
只要回憶一下,管它是風中的稻浪、鳥雀的喧嚷、還是過盡的歸帆與夕陽...
那些曾經真正讓自己感覺到_輕鬆自在或來勁愉快的風光與地方,就對了...

新詩嘛,我們老師都沒有教耶,不是三言兩語帶過去就是乾脆略過...
古詩嘛,我倒是寫了很多很多,我有一本唐詩三百首和一本未詞啊,可能寫超過三、五遍了...

那下次,換妳點我好了,我覺得這種活動不錯,可以隨著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寫下主觀價值的愛憎,偏見與執著...^^
2005-11-22 19:19:25 --218.172.110.37--

接下來我也皮皮的,手中一堆事沒處理完也無暇上線po文,沒料到閒雲美女很快就送來一首詩:

留言主題:詩一首請笑納
留言人:閒雲 回覆 刪除


絲思詩_忙盲茫

絲──
有粗的、細的,一線一縷
愛情為經,親情為緯
或橫越或縱貫
忙──
中有對、有錯,一點一滴
有時力盡,有時筋疲
時落寞時欣然

為裝飾華麗的自己,為追求想望的目的
吐絲繫住線的兩端,奔忙在線中間迴盪
卻是甘心堅持,嚐之如飴
為吐絲而奔忙,不分白畫夜晚


思──
緒的紊流一灘一灘湧入心頭
時迅 時慢 各自分散
盲──
盲的過往若有若無逐漸混濁
喜的 憂的 交織糾葛
是思緒刻意選擇了遺忘?
還是心眼已盲早已淡然?

曾想遙望雲端,得意盡歡
但費盡心思,終究一片暗盲
思不盡白髮三千丈
盲難望緣愁似箇長


詩──
若有靈,因為有情
深深沉溺,又全然的跳離
茫──
無頭緒,心窗緊閉
怔怔難安,又胡亂的衝撞
於是寫首詩有如向藍天丟石
等它掉下來竟茫茫然不見了

一字一句,為妳憂也為妳喜
一顰一笑,在眼裡也在心裡
詩短情長總難忘
茫然若失空想望



p.s

古詩我是寫了很多很多,但那是練習寫字(書法),拿本唐詩三百首和宋詞來寫.......
像這個〔心中想忘〕三首,其實是〔六州歌頭〕,大概是字寫多次了,也想寫點自己的心境吧??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90845&y=2005&m=10&an=877&acn=166

對我比較有利的一點是:唐詩三百首和宋詞都都寫過好幾遍,詞詩等句子自然也記下了不少...
對我比較不利的一點是:平仄我根本弄不清楚,別人唸起來,可能會很不順口....: (

但現代詩到底是什麼??我其實根本不知道,亂寫一通,像這個〔我心貼上〕,其實是黃鶯鶯的〔把愛鎖上〕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90845&y=2005&m=10&an=833&acn=166

也不知道,像〔絲思詩_忙盲茫〕醬樣,算不算是一首詩呢??
不管它啦,反正裡面有詩也有忙喔...^^
2005-11-23 00:28:00 --218.172.115.190--

言歸正傳,這篇幅也夠長,混得也夠兇了,看倌請笑納…


1.你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____埔里

埔里是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也是我在9歲以前成長的地方,隨著父親工作北遷至桃園又到台東住了兩年再回桃園,這時我已國小四年級了,到現在結婚後仍住在桃園縣。

猶記得在埔里時,常和堂哥堂姐們玩捉迷藏,每次我都當鬼,永遠也找不到人,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找我玩捉迷藏是晃子,等我數到100時,大家都跑到他們說好的集合地點去玩了,他們就是覺得我”哎烤夠哎對囉”,只好用這招擺脫我……,想到就氣,等到阿北、阿嗯回來,我就會用無辜的淚眼告狀(當然我不記得了,這都是後來堂哥堂姐告訴我的啦)事後就會有人拿糖菓給我吃哩……

自921地震後埔里變得好多,進去村子的路我都認不得了,經過這麼多年,人事已非,昨日故人早已各分東西,偶爾回去探訪親戚,只是印象中的景物依舊…



2.假如你想要養老會選在哪個地方做為養老的地點???____白河

當然是台南白河囉,我是台南媳婦耶,將來視公公婆婆健康狀況,我一定會回去的,而且我們分到近千坪的土地在白嘉公路旁,交通方便,可以蓋房子和種花、種菜、種水果(當然都是自己吃啦),老公喜歡木作工藝、雕刻,那兒的環境與空間正適合。(這我可要先說好捏,這一筆土地名義上是給我們,可還沒過戶,而且它是農地,我不是田僑仔,別找我借錢捏)。我這個人也閒不下來,就算住在白河,我想我還是會有個工作,開個小店,請人做,還想把一身的功夫教給有興趣的人哩,因為教學工作不限年齡嘛,不必靠孩子們過生活,多悏意啊!!

其實也是喜歡那兒的冬天、夏天的蓮花、關仔嶺的溫泉、府城的小吃、南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中部住過了、北部住過了、東部住過了、老了去住南部正好哩。

你知道嗎,白河鎮是台灣人退休票選排名五大之一喔,我何其有幸,人回去就好了,一切早已準備妥當了。



3.假如下輩子投胎,你會想做哪一國人???___不想做人了

這個問題很嚴肅,現在的我並不想下輩子投胎做人,若問我為什麼,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只覺得我這輩子不是來討債或還債,應該只是和某些人有一些緣份未盡,我相信輪迴,這該是我輪迴的最後一世了吧…我認真努力經營自己與家庭,只與人結善緣,盡力幫助有緣人,不管在工作上或人際上,我這該是獨善其身吧,無法也無力像石秀淨名夫子那般兼善天下。




4.現在你最想要去哪一個國家玩???____北海道

最想再去一次北海道,今年七月去過一次,玩不盡興捏,涵館百萬夜景只看到一點點、小樽運河只走馬看花、銀之鐘硝子館只停留一下子、最愛的薰衣花田還沒看過癮、奧入瀨溪的美景還一直入我夢來…,想了又想,想了又想…還是想去……




5.你最喜歡世界上哪一個城市呢??? __日本京都

京都寺、塔、園名剎的華麗精緻,古典氛圍懷舊文化,一直為世人所稱頌嚮往。而最耐人尋味稱道的是:傳統保存與都市發展間似乎取得了平衡。

京都的浪漫風情,四季鮮明,每個季節都可欣賞到絕妙的景致,而其中最令人為之瘋狂的是春天的櫻花及秋天的紅楓。生活步調也似乎比起其他都市緩慢許多,悠閒許多。

傳統、 哲學,永恒璀璨的千年古都。


Ps.借抄一下,別小氣,誰叫我也喜歡京都捏(謝謝閒雲美女啦)


現在已經不流行,在這兒就不點名了,想寫的人可以告訴我,再點你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