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7:51:36阿草

不景氣.....如何理財

因為沒什麼錢,才想盡辦法想把錢留住!!

我的拙見,不負責任的!!

 

股票不爭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美金也一直漲不停,基金因為個人偏好問題,我向來不碰,房地產又需要大筆金額,本姑娘也沒那個資本可以碰,那到底我能投資或者怎麼把錢存下來??

前一年的十月加入了永豐銀行的網路標會,每個月固定扣款,強迫自己儲蓄,無形也賺了少許的標金當利息,但是自從存款利率接連調降後,加入網路標會的人多了,手續費也調漲了,所以現在加入,似乎不是適當的時機,還好,我有跟上第一波^_^

關於股票,因為工作要接觸的關係,所以比較有興趣,短線的進出,其實獲利沒辦法保證,和哈尼研究後,我們決定以長期持有為目標,而且現在股票感覺是在低點,危機入市或許會有所收獲,所以每個月我以定額的方式,固定的買進鎖定的股票,期望在兩三年後,持有的股票會有所表現!

前一兩年,開了美金帳戶,也小賺了一些匯差,但碰了股票後,就忽略了這一塊,因為要去關島的關係,又每天盯著匯率變動,結果一路漲個不停,到今天己經是1:35.23了,天啊~這是我看過最高的匯率,我等著,有一天我會再進場的!!對了!我習慣來往的美金帳戶是永豐銀行,因為他們家的提款機就可以直接領美金了,而且網路上直接台幣轉美金帳戶也不需要手續費喔~如果知道有更方便的,請推薦給我,感恩!!

另外想分享的是,關於匯豐銀行HSBC Direct ,來往了一陣子了,目前還挺滿意的!

前年找了時間,約了匯豐銀行到公司來開了一個帳戶,滙豐 HSBC Direct 可以開立一個主帳戶再自己設定子帳戶,每個子帳戶可以自己取一個暱稱,我設立了股票戶.旅遊基金.豆豆雙雄零用金.急用金等等.....每個月呢就設定自動轉入各個子帳戶一些錢,當然這是不用手續費的,我也規定自己專款專用,另外呢~HSBC Direct 每個月有50次跨行提款不用手續費,也就是說任何提款機領錢都不用再多付$7塊錢了,這個優惠很吸引我,因為我總是哪裏方便就哪裏領錢,再來呢~還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每個帳戶可設定5組跨行轉帳不用手續費,這個很讚耶,每個月我和哈尼的信用卡都是我統一收集起一起去郵局繳,現在設定好了不用手續費,我就直接在辦公室轉帳,方便多了,不景氣省小錢存小錢,也能存到第一桶金的!!

 

發現有些朋友的消費習慣,總是留不住錢,所以記得先把錢存下來,再來談投資,或許是比較恰當的!!

總是很雞婆的跟週遭的朋友分享一些理財的小道消息,也還好,目前為止,有接受我雞婆意見的朋友,都算是有把錢留住還賺了些利息,像現在存款利率超低,有朋友就因為我建議他參加零存整付,而且選擇固定利率,現在她都還能享有不算低的利率,沒被影響到!

 

大家一起加油,王永慶說:你賺的一塊錢不是

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