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20:02:48阿草

公車~257

**********************
*圖片為辦公室新同事^^*
**********************

早上照慣例衝上擁擠的257,人一樣多到爆,擠的讓人想罵髒話!

一個老阿嬤相準了博愛座,先把傘放在位置上卡位
(這招是廣大的歐巴桑群超愛用的撇步)

再一步步用著電影裏才有的慢動作去司機旁投錢,就在這時候~說時慢那

時快~剎那間一個同樣高齡的老伯伯坐下了老阿嬤拼死拼活搶來的位置,

哈!原來伯伯以為老阿嬤是要下車了,還大聲的問她,傘忘了拿喔~

那一瞬間,空氣凝結了....

老阿嬤用著充滿恨意的眼神,定定的看著伯伯那不知死活的笑臉
(我猜那阿嬤心裏OS,你祖媽卡好咧,偶的位置你這死老芋子也敢搶~)

阿嬤就這樣眼睛眨都沒眨的看著伯伯十秒之久,直到車上有不怕死的歐巴

桑好心的告訴伯伯『阿嬤只是去投錢,還要坐啦』

伯伯才恍然大悟的趕緊站起來,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阿嬤生氣了,讓老人家生氣是很可怕的!!

阿嬤一步步慢慢的走到了位置上,看起來僵硬長滿了老人斑的手,靈活的

拿起傘,用著劍道的招式,刺向伯伯~

一切發生的那麼快,在我驚呼聲中,只見伯伯不徐不緩的單手擒住了要命

的雨傘,同時高呼司機先生,司機大哥看苗頭不對,無奈的停下車,

跟阿嬤說:大家都趕上班,別鬧了,不要害一車的人上班都遲到
(對咩~小的我上班遲到可是會被扣錢錢的耶)。

激動的阿嬤看沒人挺她,用力的坐在得來不易的位置上,開始罵著髒話,

真的是髒話喔~可不是我平常心裏說的那些香蕉芭樂!

阿嬤很有禮貌的問候了別人的媽媽,又大聲的告訴大家,男女生殖器官

正確的台語發音~

厚~~阿嬤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無畏眾人的眼光,可以這麼坦然的把國

罵說的這麼溜,要不是我一隻手拿著包包一隻手要拉著吊環,我就給她拍

拍手。

其實伯伯好可憐,他風度很好的走到後面去,不和那老太婆做正面衝突,

在下一站就下車了,我想,他是覺得不好意思,提早下車了吧!


在伯伯和老阿嬤起衝突時,整車的人沒人站出來幫老伯伯,台北人就是這

樣吧!事不關己,完全無動於衷,而我這個台東人,也是啦~只能站在他

後面替他著急,使不上力!!!

下一篇:職場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