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23:28:03mhvvm

letter for you, no. 112

01/16/03
Thu, 112 封
第148天
晴 回暖

真是發神經,為前夜將你夢得那麼不堪一直不安,好像惡意訕謗了你,老覺得欠你一個道歉。從來夢中的你只有正面的,忽然讓你醜態畢露,我懷疑是這陣子自覺豐足堅強,對比下你的隱居顯得怯懦,而且影響及於你的個性作風,有時更有退縮過甚之嫌,猶如不戰而避的士兵,自願放棄面對人生的勇氣,卻又哀吟無人瞭解。我一直不願面對這個我無法接受的猜疑,相隔5個月的時空距離,在我為自己洋洋得意時,竟把它帶到夢中,以如此可鄙的方式檢討你。我並未真正識得你,不論自己持何人生態度,都沒有評判你的資格,何況我自己雖然似乎和別人沒有兩樣,走在所謂正常的人生道上,其實內心苦悶,不時疑惑一生乖順走一條路的價值,想棄道遁逃又鼓不起勇氣。面對未知,你目前的日子即便和理想中的生活相去千里,你仍然是你自己,失去雄心壯志的你,提早冷卻的你,悔意的鞭笞已是你最深的處罰,你不需求他人的評斷。何況或許人生到頭都一樣,我只是尚未死心,有求無為,不肯隨遇而安,憑什麼在任何方面鄙薄你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