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07:55:49

笑著送你走

今天是收到消息後的第二天

心情,無法言喻

看著媽媽哭紅的眼睛

只能抱著她跟她說別難過

要祝福五阿姨一路好走,沒有了痛苦,要往極樂世界去修行

 

媽媽哭得好傷心

他說為什麼沒有多陪陪她,沒有多跟她說說話

我們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慢慢的想起,

總是在這種失落之中,學習去珍惜

 

 2009/4/23

 

起了一大早,先送媽媽去坐表哥的車,回到家梳洗了一番,

選了一件襯衫,再跟大阿姨一起去搭高鐵,

我們兩個一路上,都沒有提到他,

都是一種奇怪的情緒,

我們只好藉著其他話題,瞬間忘記這件事.

 

左營高鐵站到後,先去買了個信封,再去搭小黃,

一上車,我跟阿姨沒有人想要自動講出要去的目的地,

那個有點陌生,又有點記憶的地方,

司機問了我們是哪一個廳,

我心裡只想著,原來這種事情可以被外人說的這麼輕鬆

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跳,再也慢不下來,

快到達的時候,我看了四週,天殺的我竟然還記得這條路,

凡走過必留下記憶的我,無奈萬分,

好希望小黃的車,沒有目的地

 

一進廳裡,我不敢抬頭看,我先跟表姐妹們打聲招呼,

我等著雙胞胎幫忙點香,阿姨不拿香,已經開始在一旁哭泣,

我才抬起頭正面的看了那張照片,

好美!!

我叫了聲五阿姨,眼淚開始不聽使喚了

我終究沒有看到他最後一面,

只有一張照片,一堆紙蓮花,一些要讓他帶去的東西,還有一個深色的棺木,

就這樣,一個人,

這麼活生生的一個人,

就這樣離開。

 

要回台北之前,訂了一對花給他,他愛美麗的東西,

再點一次香,我告訴她,我要出國了,沒辦法送她,

那些好,對我的疼愛,我永遠放在心裡,

那個笑容,那個聲音,永遠不會忘記。

 

一個人回到台北後,眼淚停不了的一直落下,

已經不管路人怎麼看我,心裡的難過,止不了。

 

2009/4/25

 

 

出國前一天,我沒有心情打包行李,

我知道,I am not ready,

硬是讓老黃來接我去走走,我需要空氣,要有些無憂的空氣,

 

在線上遇到Gab,我大概跟他說了一下,

他告訴我,上帝看到他的痛苦了,知道他的苦痛,

我問他,上帝不會生氣嗎,她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他回我,上帝是父親,不是法官,永遠心疼著祂的孩子,

就像是在十字架上面想要替孩子們解除痛苦一樣,

祂會替她難過,讓她這麼辛苦的過著.

我坐在電腦前,一直哭一直哭.

 

晚上媽媽回來了,從高雄搭車回來,

我們兩個有好多話要說,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媽媽問我,你這次怎麼要出差這麼久,

我們兩個都哭了,我趴在他身上輕輕拍著她,跟他說,我會打電話回來的,

她要我別擔心,她會好好的過,不會想太多,

 

我都這樣的傷心了,

我在心裡跟五阿姨說,你的一舉一動,怎麼這麼深深的活在我們心裡?

太深,讓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沒有辦法再看到你。

要我怎麼不擔心..

 

2009/4/26

 

 

早上故意起早,想跟媽媽說聲再見,剛好他走到門口,

聽到我起來了,回過頭跟我說,自己好好保重,多穿一點,

講完,就走出門了,帶著那張憂傷的表情,那個落寞的背影,

我開始大哭,為什麼要我接受這樣的事情,

又在這樣的時間,老天爺又想要跟我玩什麼遊戲,開什麼玩笑

 

晚上要搭飛機之前,撥了通電話給媽媽,

跟他說我要上飛機了,一切要保重,身體要照顧好,

她開始哭,第一次放聲的哭,他說,一個星期前的這天,

我們還跟五阿姨通電話,怎麼,一切都變的這麼快,連我也不在身邊,

我跟著在登機門哭,感冒還沒好的我,已經講不清楚了,

怕我擔心的她,急急忙忙的說沒事,說他不哭了,哭完了,要我放心,

我怎麼能放心……

 

2009/4/27

 

 

在飛機上,我試著不要掉眼淚,不去想還有多久可以回家,

試著去想工作的事,

我看到一個女生,一個人上飛機,但是他有好美的笑容,

一種淡淡的美美的,幸福的笑容,

我羨幕著那笑容,我要我自己跟著笑,我開始想起五阿姨說過的話,

世上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老天爺這次,又想要安排什麼給我,又想要讓我學習什麼,

這樣,夠嗎?

還能接受什麼?

 

我開始想起五阿姨跟我跳著探戈唱著傷心酒店,

想起他從高雄帶一堆零食來給我,

想起跟他聊到半夜三更,

想起她跟我說的種種,

一幕幕,

我想起他愛說的笑話,她喜歡看著我們被她逗的大笑,

而我們,卻沒有人可以發現他心裡的苦痛,

那是否在我想起他的時候,應該要微笑,

讓她知道,我正在想她

 

2009/4/28

上一篇:忽然

下一篇:當我又想起你

月半 2009-05-26 23:08:23

離別也是我永遠學不會的課題

我只能告訴自己盡量珍惜此時此刻所擁有的

2009-05-19 23:25:38

在我還沒有遇到阿姨的事之前,
我不敢看這部片,
在遇到這件事之後,
我還沒有預備好可以看這部片....

不要圍毆啦! 2009-05-18 19:53:09

送行者很好看,但我想琦現在看會哭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