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15:38:47

這只是我記得你們的方法

"不要跟他辯論時間點"

聽過很多次這樣的說法
從小唸書就不愛背書 理科總是比較高分
最愛念地科 地理 物理...
就是懶一個字 背不起來 常被說記性不好
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日期
我卻可以輕易的説出好幾年前發生的什麼事是在幾月幾號...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爲什麼
他們問我 你這個記的那麼熟做什麼
或許就像是我對某種味道的敏感度吧
這是我記得你們的方法
走在某條小巷子逛逛 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我想到了一個朋友
在某個餐廳裡的桌布旁 我想到了外婆家的樓梯口
這樣的記憶方式 我從不否認我是個怪胎
但 卻也因為這樣 我可以將你們深深記住

只是因為今天下午公車上有一股怪味道
我回想到國二那年吧
我跟兩個同學到他家裡做功課
他們家的房間要從窗戶進去 床舖的位置就像是個現成的舞台
就這樣講了一個下午的笑話 有個同學還一直模仿老師和歌星
回家喉嚨都啞了 我跟我媽說 今天討論完功課 不知道怎麼的 聲音就沒了...
還因為浪費了整天唸書的時間 隔天乖乖的到圖書館關一天
那是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