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09:55:01平凡

回台教會呂會長的信件

回台教會呂會長的信件

忠津兄:

二〇一二年總統大選前,自由時報的閱報率超過中國及聯合兩報的總和,蘋果又加入批馬的行列,在平面媒體方面綠營居於優勢。在電視媒體方面,只有中天及TVBS 挺馬,其他都是反馬,綠營更具有優勢。廣播電台更不用說,只有綠營才有政治性節目,藍營電台只做注入性行銷,不會赤裸裸的表態政治語言,但其效果遠大於綠營電台。二〇一二年的總統大選綠營強勢媒體對選情完全沒有影響力,為什麼?因為綠營媒體已扮演政黨的附庸,與中央日報的角色完全一樣,缺乏公信力。一般民眾對親綠媒體的感覺,就像看中央日報一樣,不會相信,更沒有影響力。除了中央日報外,親藍媒體還會出現批馬英九的言論,其公信力當然遠高於中央日報及親綠媒體。

台灣時報的社論一致性的偏向獨派,專論的作家也如此,若沒有開一個窗口,表達「公正性」,其角色就是「小自由時報」,與中央日報一樣,完全沒有公信力。若是為了閱報率,當然要佔據藍綠兩個極端的其中一端,若要建立公信力,就要表達一下「公正」,所以每週刊登一篇中國國民黨智庫的文章,它是刻意安排的,所以會如此,是不願意扮演「中央日報」的角色。

別忘了台教會也有一個窗口(每週一篇專論),若覺得中國國民黨智庫的言論不對,可以在台教會的「專論」提出反駁。若不願意等那麼多天才反駁,可以隨時傳稿,隨時安排以「來論」刊登。台教會應該有這份能力,否則就變成笑話。

陳茂雄 敬上

2013/8/21

 

 

呆丸哈哈哈 2023-05-06 13:07:50

2023-01-19 陳茂雄:就是媒體完全沒有公信力,所以沒有能力影響選舉,甚至於還出現反效果。最奇妙的是,選前綠色媒體全面圍剿的候選人個個上榜,所維護的候選人卻落馬。更奇妙的是,連高中生(竹中及竹女)的投票也對抗綠色媒體。
https://mypaper.pchome.com.tw/mhchen0201/post/1381323430/

呆丸哈哈哈 2021-03-06 18:33:20

風向丕變 綠網民稱拜登像爺爺
2020-11-09 中國時報 周毓翔、吳家豪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109000411-260118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大選中勝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昨指出,綠營政治人物、側翼、綠媒風向變很快,從抹紅拜登到形容拜登「有一種面對自己爺爺的親切感」,證明所謂「舔共賣台」之類的抹紅標籤,是多麼的隨意、甚至不需要事實根據,只是民進黨政治鬥爭工具而已。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亦表示,民進黨政府在選前的押寶失準,確實是外交上的一大錯誤,必須徹底檢討改進。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直言,這場美國大選過程中,民進黨和綠營媒體選擇站在川普身邊,幾乎已到「介選」程度,以官方推特轉發川普陣營的選舉消息被抓包,綠營媒體簡直天天開罵拜登,「把拜登當成韓國瑜來批。」
羅智強認為,這種百分之百選邊站的做法,實屬不智。他呼籲蔡英文總統,在美國大選中明顯選擇川普後,可能傷及和民主黨的關係,應立即進行必要的外交修補,勿傷及台灣利益。
國民黨副祕書長柯志恩也說,特別是那些入戲很深的「川粉電視台」,該放下惱怒的情緒,好好想個說法,如何轉個大彎,「牽連一下民進黨是如何與民主黨理念相合」。否則不敢談萊豬進口,不敢談疫苗短缺,不敢談新聞自由,國民黨最近又無太多值得說嘴的問題,那政論節目要談什麼?
柯志恩指出,綠營跑出「川普當選就是老共吃癟,台灣獲勝」,這種邏輯怎麼來的?沒人探究。政府或許沒有公開的選邊站,幾個御用媒體及名嘴卻是態勢明確,看他們下的標題及立場就知道。

呆丸哈哈哈 2021-03-06 15:40:36

自由時報真是本土優質媒體
言論自由遇到自由時報就會轉彎
自由時報可以刊登投書公開抹紅蘇貞昌最討厭的謝長廷
自由時報可以刊登假照片把同業的發行人變不見
自由時報可以觀落陰訪問老虎伍茲已經死了好多年的老爸
自由時報可以刊登假照片誣指總統車隊濫權
自由時報幽靈民調中心可以公開捏造假民調
自由時報記者可以公開不聽民進黨黨意的林淑芬的未成年子女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