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12:15:34chang

大塊牛排事件

上星期六我弟的老婆小燕剛生完小寶寶回家休養,我回去看他們,並去捷運站旁的大塊牛排準備買牛排給她吃,點完餐後在旁邊等了很久,以為終於到我了,卻因為有另二個人也跟我一樣等四份,結果店內的小姐以為她們先來就給她們,然後又問我點幾份,我聽了之後很不高興,可是原本幫我點餐的先生不知去哪兒了,原本不想要了,我轉頭就往回走,但是想到已經跟弟說好要買牛排給他吃,而且,已經叫了不去拿很不好,就自已站在彰銀的騎樓下生氣,等了幾分鐘便回去,因為阿胖在另一邊的中正路上面,回去大塊之後,小姐又問你剛叫幾塊加麼醬,我頓時怒火中燒,不知怎樣便大發脾氣,說你們很奇怪,到底要點幾次說幾次你們才會記得住客人點的餐是什麼,記不起來為什麼不用紙寫下來,剛在這邊點那麼久了,結果你們竟然把我的牛排先給別人,明明就是我先點的,後來又問一次我點什麼,結果現在又要問一次,到底到問幾次.煎牛排的不知是不是老闆,可能沒想到我會發脾氣,就說不好意思啦,那現在你要什麼醬啊,就弄給你啊,正當我熄火告訴他時,旁邊的不知是否老闆娘的阿桑卻說那麼不高興以後不要來買就好了,天啊,她竟然這樣說,我就說”你說什麼,不用等下次,我這次就不想買了.”說完轉頭就走.
當我空手回到車上,阿胖當然覺得我很奇怪就問我,我也老實說,結果阿胖很生氣的說要回去跟老闆理論,但是我覺得算了,一間生意很好的牛排館是不會管服務客戶的,也不怕客戶不爽,因為不做你的生意對他們而言其實一點都沒差,反正生意很好,少了你也不算什麼,我終於以我們接下來要再去找別間牛排館買牛排而加速離開.
在我終於在英專路買到歡樂牛排時,已經又過30分鐘了,其實我心裡真的很不爽,忍不住又氣自已沒事說要買牛排幹嘛,如果不是因為答應要買了怕他們失望,也不用專程又去找,不過,還好在歡樂牛排消費很迅速,人員也很親切,終於讓我有點開心了,當然在氣消之後當然就是開始檢討自己,後來我也覺得自己的脾氣真的很壞.
如果我那時候不要發脾氣,再二分鐘我就可以提著牛排回車上,我們也不用再開車去找牛排館,又多耗那半個小時了.
不過優點是,我終於更認清我自已的壞脾氣,也更深刻的知道,我真的是很討厭等待的一個人,也很討厭不公平.我想我大概是唯一一個會因為等待太久,而跟好朋友翻友發脾氣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