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07:54:02Belle vs. Danny

雪梨Belle(4)--金髮帥哥何處尋

Dear Danny:



不曉得台北的帥哥還多嗎?



很多人都好奇我在澳洲究竟有沒有遇到帥哥?或是豔遇之類的新鮮事,事實上呢?



三年多前我在雪梨當地的岩石區(The Rocks)市集遇到了全世界最帥的一個帥哥,擺著五彩繽紛的手工藝品的他,在夏日午后,拿著一本書在遮陽棚下看書,陽光灑在他的身上,帶點書卷味,金髮藍眼加上修長的身影及陽光的臉龐,整體的感覺真是讚!覺得真是帥呆了!



決定去跟他搭訕。



  「Excuse me, how much is it?」我拿起其中一個玻璃飾品,故意裝做沒事的問。

  「Twenty dollars.」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邊說邊微笑。為什麼帥哥連聲音都可以那麼好聽?

  朋友覺得太貴,要我跟他殺價。我有點為難,但還是開了口。

  「What’s your best price?」我問。

  「This is really cheap. The top is 『Made in Australia.』, you know?」他急急的說。

  我看了一下,的確,不到台幣四百元的價格,也還好吧!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她還是覺得太貴,我決定自己買一個。



  「It’s ok. This one.」我甜甜的笑。開始跟他哈拉。

  「Where do you come from?」這是對他個人的第一個問題。

  「Australia. I am typical Australian.」他回答,邊在包著飾品。

  嗯。澳洲的男生長得真不賴。

  「And you?」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

  「I come from Taiwan.」

  「So you came here for study?」第二個問題。

  「Ya. I study in Macquaire.」耶耶耶,心裡非常高興。

  「How long will you stay ?」他又問。

  問我會待多久耶!我說:「5 weeks.」心裡的小鹿在亂撞。



「You should go to the beach to swim. It’s very nice.」看起來他很常去游泳,真是sunny boy。對他的好感正在一點一滴的加深。

  「But it’s very cold now.」七月正是雪黎冬天,攝氏平均十度,去游泳真是有點給它冷。

  「You can come here in summer.」哇哇!居然叫我再來耶!真棒!

  「Thank you. I will.」我笑嘻嘻的。

  「So it’s all made by yourself?」我好奇的問。

  「Yes. I do them on weekdays and purchase on the weekend.」真厲害,這麼美麗的東東,都是他做的。

  「I see.」我點點頭。



  就在此時,旁邊多了幾個女生也在選購玻璃飾品,原本要跟他一起合照,怕打擾他生意只好作罷。



有了這次的奇妙經驗,我在來到雪梨的第四天,也就是情人節的當天,急忙的重回當地去尋找他的蹤跡,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跟他合照。



可惜,天不從人願。三年後的市集已經改變許多,昔日的金髮帥哥早就不見人影,或許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希望他永遠活在我的腦海中。



不過澳洲的帥哥何其多,我並不擔心,學校一定有一堆男生,機會多的是。



很不幸的,我唸的這個語言學校竟然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大陸人!本來就對同文同種的東方人沒什感覺的我,不禁倒退三尺,覺得真是到了台灣唸英文一樣,怎麼會連一個藍眼睛的男生都沒有呢?



等等 ,同學中雖然沒有金髮,我卻在老師裡發現了一個超級大帥哥--Ross。他不是我們班的老師,卻主持多次的考試,講話幽默風趣,每週六帶同學們踢足球,外加一百八十公分,標準的金髮帥哥。於是我想盡各種方式去跟他接觸。



首先是找他練習口語考試的題目,僅管已經準備了一些材料,跟他講話時,我的心跳加速,臉不由得紅了起來,有點說不出話來。怪怪,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害羞啦?



這個Ross不但人好看,也熱心到了極點。不但問我何時考試,告訴我考試技巧,還拿了一堆參考書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開始用功,英文考試才能盡早過關。



之後我常在上課時遇見他,他總是熱情的與我打招呼,問我考試準備進度如何,每跟他說完話我都可以快樂一整天。



直到有天,同學們帶來一個厄耗:看來頂多二十八歲的他,居然已經結婚了!



你問我其他的男人呢?到了這裡才了解,雪梨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同性戀大本營,每個周末如果到Oxford Street的PUB裡,可以見到一群帥哥,但很可惜的,他們都不喜歡女人!就連我在教堂認識的一些朋友,也都早已不是單身。



唉唉唉,好男人死會,帥哥都是Gay,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啦?看來我得多加把勁,全力尋找金髮帥哥了。

2004/5/21B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