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21:42:00史凱

我想說的是

國小四年級,級任老師交代每天寫日記的作業。然後,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稱讚我的日記寫得很認真,每一篇有兩頁多。

一直寫到現在,比起以前記著愛誰恨誰的瑣事,最近幾年變成寫心情較盛。偶爾翻起小學的日記本,幼稚的字詞表態,連自己都忍不住大笑。

看了一場電影、讀完一本小說、跟家人吵架之後、喜歡的人離開以後──不同的筆跡刻劃著不同年齡的叛逆與成長。所有說不出的話,都在白紙上的字裡行間。我這麼以為,要有誰看了我的日記,這個人便多少可以了解「我」,有時連自己都不甚了解的「我」。

那麼,這個新聞台也許也包含了這個用意在其中。

很高興,不知身在何處的陌生的對方說他們喜歡我的文字,或圖像。無可避免的,雖然自認為文章優劣,不應由愛的鼓勵多寡作準,但在留言板上的勇敢鼓舞,令我也忍不住虛榮,嘴角上揚。

直說著:「你可以寫東西的。」是新聞台「月光光,心慌慌」的瑪姬,我希望那一天,可以信心滿滿地告訴她,我開了一個新聞台。

「orange county」的尚恩在對人生與未來感到茫然時,無意中在沙灘上撿到一本書,作者是史丹佛大學的教授馬克斯史金納。這本書猶如黑暗中指引方向的光芒,尚恩找到了他的目標──「進入史丹佛大學」與「成為作家」。他將作品寄給史金納教授,並將史丹佛列為第一及唯一志願。

只是萬萬沒想到,原來可以順利進入史丹佛大學,卻因為一連串烏龍事件,反而變得遙不可及。在他幾乎放棄時,遇見了史金納教授。然後教授對他說:「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你的文筆很好。」

那像夢般不真實的一刻。

我想告訴你們,現在的我,正是這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