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1:14:42Little Brave Mermaid

Serendipity

這一陣子因為天氣特冷, 北美的冬天4點就天黑了,特喜歡這種冬天冷冷的感覺. 窩在家理最喜歡的事就是煮杯熱熱的咖啡, 點個香香的蠟燭然後來一部溫馨的小品電影就能溫暖我冷冷的冬夜.

Serendipity, 這部電影我看了無數次了, DVD也買了,但那天TBS又播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的看完它. 當初是被故事地點所吸引, 紐約與舊金山.. 都是我記憶深刻的地方... 當然啦, John Cusack (Jon Trager) 自然逗趣的演技加上美美的英國鄰家姐姐 Kate Beckinsale (Sarah Thomas) 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重點是 Love-at-fist-sight 的逗趣故事情節更是賣點之一, 不能說編劇功力很好, 但是是殺時間跟做夢的好選擇. 總比看東森新聞什麼"正名"等無聊的選舉花招有意義吧.

Serendipity 就如同 Sarah 說的是 Accident faith 是意外的緣份...好玩的是把電話寫在鈔票的那一段... 很有意思, 更妙的是當Jon的未婚妻把那本書當做結婚禮物送給Jon, 而Jon翻開書看到Sarah的電話,眼眶含淚那一刻... 感人啊...

不過回到現實, 前几天收到一張10元的紙鈔... 上面居然有個www.love.com 的website, 要收到這紙鈔的人上網登記... 愛做夢的我...做夢歸做夢.. 我還是沒那麼無聊啦...

這也是我愛電影的原因...可以滿足愛做夢的實際女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