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00:09:17sushi壽司☺

¥羅東一日遊

今天
跟家人回宜蘭掃墓
本來是不打算回去的
反正也很多年沒回去了
可是爸爸說要回去就大家一起回去
所以就跟著下去了

很早就起床了
五點呢...
放假第一天居然不能睡到自然醒
累死我...
整個很想睡

早起是因為怕塞車
結果我們弄好的時候已經有不少的車了
整個很誇張
明年應該反其道而行
睡晚一點才對
在中和繞了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比較少的地方上交流道
然後走雪隧回去
還有廣播
設備真好
不過諷刺的是
雪隧裡面車還是不少
速度大概3.40
但是旁邊的牌子居然說速限不得低於70
難不成你要整條取締嗎?

到了祖墳
整個就不知道我們去那幹嘛
都沒我們的事
然後又飄很毛的毛毛雨
可是看到幾個墓真的很誇張
那些子孫不知道幾年沒來掃了
雜草都把墓淹沒了

後來去住在羅東的親戚家吃飯
整個就有拘束到

然後爸爸的堂哥帶我們一大票人去買花生糖
真的是一大票
可是我們半途跟表姐去買烤地瓜
那個老闆娘真的有夠龜毛
動作超慢
而且感覺很怕客人跑掉

再來呀
就離開親戚家
開始在羅東附近的名勝玩了

先是去道教總廟
那裡的東西都好大
山下就是梅花湖→我知道它的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周圍都是山,感覺很像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坐的很穩。
我很聰明吧?
還有還有
我還知道天壇→焚化疏文的爐。疏文就是寫舉辦祭祀活動的目的,然後燒給上天知道。

然後去買蜜餞
那家蜜餞真的很誇張!!
生意好到連停車場都有!
我本來還不知道
想說這停車場該不會是蜜餞店的吧?
結果走到停車場門口
就掛了一個牌子:順X蜜餞專用停車場(我有點忘了XD)
真的很誇張!

再來是去三清宮
那裡就跟一般的廟差不多
只是多了一個很妙的東西→山泉。可以淨化身心喔。
而且最神奇的是
整面牆(很大一面)只有有山泉水的那塊半圓形沒有長青苔,而且牆面很乾淨!!
難道這就是神蹟?!

最後一個節目:羅東林場
那裡超大!
而且它的地理位置很妙。
就在羅東的市中心!
能想像台北市信義區有個佔地百坪的木材場嗎?
而且裡面還有火車頭、鐵軌...最誇張的是有湖!!
很大的一座湖,旁邊有步道繞著它。
那裡的檜木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