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9:42:47耶穌愛祢,不用懷疑

以恩典寫下年歲

2003年9月,踏進長庚校園,開始第一天長庚生活。當時,曾期許過自己有穩定靈修生活,有好的團契關係,在課業上為神作見證。可惜是,自己何等軟弱,當時雄心要3年半畢業,如今加了半年(好在是半年)。課業希望拿個書卷,就可以省下學費(不是為了榮譽感)。到底,還是輸給了老我,我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是怕事的自己,是怕招人妒忌的自己,是不夠勇敢的自己(反省一下,並不如想像中勇敢。)

感謝神,祂賜給孩子許多朋友,許多人在旁邊鼓勵孩子。告訴孩子”相信自己,妳可以的”。提醒孩子,許多孩子忽略,或視而不見的部份。因為,如此多的愛,讓孩子相信自己飛的起來。飛翔的力量,來自於許多人發自內心關懷。對其他的虛情假意.....?我有一顆很敏銳的心,真實謊言一聽就知道,有時只是裝傻,不想戳破。撕破臉對大家都沒好處,凡正靠得是上帝,謊言對我也沒影響力。

認識神後,只希望累積永恆的財寶(童年時,還滿會計算的,覺得永恆比較靠得住)。高學歷、高成就、高分數,有時會在乎,只是因為「面子」,沒有真實為神榮耀而努力。這樣的事發生,就像聖經題的既事奉瑪又事奉上帝,真的會有許多的矛盾。

單單為主活,一切榮耀歸給上帝。這個教訓,常常破碎那驕傲的老我,直到今天,孩子有時還會遇見試探。求神保孩子,脫離兇惡,脫離老自己的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