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21:18:10巴黎地鐵

2007京阪神—神戶1/4日遊

姬路的下一站是神戶,那傳說中的甜點大城。但是,沒有人說要吃,所以我又得含淚跟神戶甜點說掰掰。我們到神戶已經快五點了,比較過地鐵火車的價錢過後,發現我們四人可以坐計程車,車錢沒差多少,這就是四人成團的好處啊!第一站直奔北野異人館。北野異人館各館關門時間都是五點,但我對參觀房子內部沒興趣,因此不在意時間。反正夏日白日時間長,我們可以在那一帶走走照照像,享受那裏的異國FU便夠。

←北野異人館的地標—風見雞館。

這裡大部分的建築都做為婚紗館或是餐廳用,還有一些則開放參觀,要門票的。所以在外面拍拍照便可。
←舊奧地利大使館,現在則是住不起的飯店。
←旁邊還有一家叫愛茘枝,不是,愛麗絲的小店(C’est moi!)

←現在是一家婚紗店
←下水道的蓋子是北野異人館的幾棟建築物,日本人很會搞這一套,我愛死了。

不過這裡最讓人驚奇的竟是這裡的公共廁所。在日本,公共廁所乾淨不稀奇,日本人在這方面一向做得好,但是這裡公共廁所不但乾淨,而且豪華,真的!明亮乾淨而且寬敞。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廁所超級小,要迴身是不可能,但這裡的廁所看你要轉幾圈巴蕾都行。
在異人館周遭拍了幾張(其實是好幾十張)像片以後,我們打算往神戶塔前進。最末班的市區觀光巴士不到美國公園,我們往山下走了一段不短的路以後,居然決定坐計程車前往,真不曉得是讓什麼鬼迷了心竅。到了港口,隨意看看拍照,就往摩賽克(MOSAIC)前進,打算去那兒吃晚飯。摩賽克是一個大型MALL,裡面最多的是餐廳,另外還有一些SNOOPY LAND之類的商店。


←這裡應該算是神戶港吧!還是美國公園?哎呀!不知道啦!不過背景都是神戶著名的幾個建築物。
因為商店太多難以抉擇,樓上樓下走了快一個小時,快八點還沒吃到飯我就怒了,拿回決定權,率領眾人前往之前看到的一家烏龍麵店。烏龍麵可是我朝思暮想的日本美食之一啊!

我點了一個定食,裡面都是我最想念的幾樣東西,雖然要日幣1350,不在我的預算內,但仍是咬牙點了(現在想想覺得還挺划算的)。不過真的沒想到,日後買得太兇,日幣花得快,這一餐竟是我在日八天最奢華的一餐。

←這些都是我魂縈夢牽的食物啊!寶貝兒,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