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0:14:12巴黎地鐵

2007京阪神—姬路城

這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個行程。我們買了一張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從最遠的姬路玩起,再一路玩回大阪,途中預定在明石大橋、神戶下車。我們不想太早起,然而路程比我想的遙遠,到達姬路城已經11點啦!半天都沒了...

因為天氣不好,免費的租借腳踏車服務暫停,我們聽從旅客中心的人的建議,走有天棚的商店街到姬路城,因此在商店街裡的超市耗了不少時間(汗)。

因為天氣陰陰的,無法欣賞純白的姬路城在陽光下閃亮亮的美麗姿態,對我來說,第一眼,沒有什麼感覺,不過又是一個罷佔山頭的天守閣罷了。

不過進到裡頭,一些細緻的設計,還是挺讓人感動的。佔地也頗大,小路、小門忒多,因為時間不夠,只能一路往前衝,實在無法顧及那個一直哇哇叫"那裏有門我們走那裡"的要求,頗可惜也頗抱歉。其實我也想去看看,但真的……
←小門之一


我覺得,我看過的天守閣算是不少的,姬路城天守閣算是其中大size的。一般來說,天守閣裡都小小陰陰的,活似倉庫。姬路城的天守閣內部很大,難怪能成就那麼宏偉的外觀。內部除了一些跟藩主有關的歷史文物外,還有一些軍事守備的陳設,是我在其他天守閣沒看過的。天守閣裡的木格窗大開,陽光透過窗櫺透進來,人在站在窗邊,襯著陽光,簡直就像在拍沙龍照,只是身上的裝扮是邋遢的旅人(背景也不怎麼好看)。



姬路城裡幅員遼闊,除了中心天守閣外,園內還有很多小小的景點,比如說姥姥石什麼的,在這裡會消磨許多時間。
←姥姥石

園內建築體也很特殊,比如讓壞人爬不上去的圓弧城牆。以及城牆上應該具有防衛功能的各種各樣的洞。這些洞有大有小,有圓有三角,全都不規則(本人覺得)排列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