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23:30:12狂月滄浪

欲言又止

「我的網誌的文章字裡行間充滿了欲言又止的感覺?」曉諭兒是這麼說的。

哈!我有時也這麼覺得耶!「怕被人家看?」,有可能喔!畢竟我之前不喜

歡寫網誌的理由之一就是這個,總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私事放到網路這種

公開的空間讓大家欣賞阿?而且這裡面一定有些人是抱著看戲心態(沒錯!

我也是其中一位鄉民,哈哈!),所以沒必要把事情鬧大,可是到後來經歷

過一些事情,無處可訴苦的感覺真的很痛苦,想找個地方發洩,才開始使用

網誌,但是除了周遭幾個好朋友之外,基本上不太會有人來光顧,造成現在

的低迷人氣,支持我的網友們,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最近一瞬間的想法太多了,想說要放到這邊跟大家分享

,可是當我正準備要寫的時候卻又忘了,不然就是不知從何處下筆,難到是

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痴呆症)?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不會吧!也有可

能是我太久沒寫文章了,想當初念國高中的時候,每個幾個禮拜就要寫一篇

作文,日積月累之下,自然就會很容易地把心中的想法用文字表達出來,這

也是當初決定使用網誌的原因之一。



可是我又不喜歡寫流水帳,感覺內容非常的空洞,沒什麼特色,幹嘛把每個

人每天都會做的事寫在網路上,個人覺得很無聊。不然來分享一下上禮拜看

到的布袋戲噴淚大賞片段的感想好了。



先介紹兩位男女主角

男主角-紫宮太一
 
 
 

女主角-沐紫瑛               以上圖片均來自霹靂網:http://www.pili.com.tw/
 
 
 
這兩位本來應該在彤太君(紫宮太一的祖母)舉辦的比武招親後結為連理,

但是沐紫瑛不屑紫宮世家的錢財和勢力,他會來參加比武招親純粹只是為了

向彤太君嗆聲而已,拿了第一名就走了。後來紫宮太一為了調查一樁陰謀,

因緣際會之下,跟沐紫瑛合作,兩人互相答應要把彼此知道的情報告訴對

方,起初彼此之間都存在著猜忌,不過日久生情,沐紫瑛覺得紫宮太一是一

位富正義感且年輕有為的青年,兩人在經過幾番的戰鬥、逃難,彼此之間也

都心生愛意。


重點來了,經過紫宮太一揳而不捨的調查之下,發現了驚人的秘密,原來這

樁陰謀的共謀之一竟是對他百般疼愛的彤太君,但太君當時是被欺騙的,他

也不知道這是有心人計畫的陰謀,事情揭穿之後,彤太君不想揭發主謀與其

它共謀,又不知道如何面對紫宮太一,陷入兩難,再加上被另一位陰謀者陷

害殺人,彤太君選擇自殺,這個選擇著實讓紫宮太一心痛不已。痛定思痛,

閉關修煉號崑崙(紫宮太一的師父)所留下的「太極玄」秘笈,勢必要將所

有的陰謀者全殺掉。再經過一番調查,原來當初陷害太君而且又是陰謀者之

一,竟是沐紫瑛的師父:法雲子,同時也是沐紫瑛的母親,幾番纏鬥之後,

紫宮太一最後以「太極玄終式-虛境迴藏破乾坤」此招,殺了法雲子,此時

沐紫瑛也來了,抱著他師父的屍體對紫宮太一說:「今朝仇止,前情亦終,

紫宮太一,到此為止吧!」,紫宮太一此時只有無奈地握拳低頭不語。




天阿!這段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整件事情中,最無辜的就是沐紫瑛和

紫宮太一,他們長輩在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持續延燒到下一代,硬生生的拆散

這對情侶,對於這些恩怨,他們也無法逃避,只能接受。大部分人的家族中

又何嘗不是這樣?這些恩怨經過了十幾二十年,到現在其實已經無解了,為

什麼他們不拋棄過去,好好教育下一代,用心地經營這個家族?而是再把這

些是非告訴下一代,把你們大人所結下的恩怨,繼續在我們後輩之間蔓延開

來,說穿了,那並不是我們該負的責任,而且你們也沒辦法解決問題,為何

不隨著時間消逝呢?不懂,實在不懂,我無法改變長輩們想法和行為,但我

可以為我自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