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23:35:29狂月滄浪

對不起!我錯了......

我現在終於體會到,某些爛個性,自己很清楚,很多身邊的朋友也

都跟你勸說過,可是就是改不了的話,受到的教訓一次會比一次更大。

頭幾次的小教訓,當下心裡可能會有一些警覺,可是過了幾天依然我行我素,

那接下來的教訓一定會更多,甚至更嚴重,直到有所覺悟,痛改前非。

不過說真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當這個人覺得他這樣沒有錯,而且所有

的教訓帶給他的警惕也都覺得無所謂的時候,那才叫糟糕!意思是說,

那我還算好的嗎?哈哈!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當我在批評別人的缺點的時候,真的也該想想自己是否也這樣?與他人比較

起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我在教訓別人的時候,自己同時也被教訓著,

真是天大的諷刺。

上一篇:安靜的日子

下一篇:沒有壓力的朋友

Ryu誌 2007-01-17 00:46:15

這麼久沒發文,想不到一發文,這標題就這麼聳動!

我認為,與其戰戰兢兢地去拿捏批評人時的分寸,
一條一條的去確定自己是否做得就比對方還好
倒不如,把批評放在心裡~
反過來用心的觀察身邊的眾人,
把別人的錯誤當作自己的借鏡!

要罵就罵在心裡,或是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並拿來當做自己的警惕,順便改正!
這樣一來,不只自己的形象和風度不會受損
又不會抹殺掉自己發洩脾氣和怨氣的好機會!

人啊,要學著心腸黑一點!

嗯,就這樣!

版主回應
正所謂見不賢而內自省嗎?
這才是看見別人缺點的所得到的收穫,
不過,總會想要有一個發洩的管道,
找個人罵一罵,想得到的只不過是一點認同
和安慰,這時的傾聽者就很重要了,雙方才
不會陷入永無止盡的謾罵或其他負面影響。

感謝你ㄋㄟ!你的建言我放在心裡了。
2007-01-17 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