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9:23:05狂月滄浪

是我該反省了嗎?

找工作!!!
昨天七點多就去鹿港找打工 去天后宮問了5.6間蚵仔煎的 他們說現在是小月沒有缺 要像過年那種大月的才有請 喔...謝謝!!
暫時先不考慮便利商店和加油站的......轉戰超市.賣場!
去問了3間喜美3間全聯5間忘記名字的賣場還有4間簡餐店 幾乎都是 抱歉喔 我們只缺長期的喔
那個短期打工沒有 不然就是 對不起喔 我們已經請完了 喔....謝謝! 還有個最無奈的是 抱歉喔 我們昨天才請了三個 所以...抱歉喔...


從還沒考完就在計畫著暑假要欉煞欉煞的 要打工賺錢買數位相機 把電腦螢幕換液晶的 也把手機重辦一隻
還有要去哪裡玩的阿 去看哪幾部電影的 還有學開車 但是沒$$$$ 全部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所以我要找工作...
結果考完 就因為老母上班地方變遠 整個的計畫就這樣胎死腹中 很不爽 ㄘㄠˋ!!
為啥有人就可以在冷氣房睡到九點十點 我就睡在只有一台小電風在那邊轉阿轉的房間 而且醒來也不用擔心沒車騎
而我七點就得起來準備載我老母去上班 不然我連買個午餐都得走路去.....
國立大學生了不起喔 會說話就了不起喔 就多我三歲了不起喔 看到你在那邊搬弄是非就想一腳踹過去 看到你在討好的嘴臉就想一拳輝過去
整天當我是白痴 樣樣事都不會做 不會想 我不想說是我有自己的打算 乾你屁事
而且非得什麼都說嗎 你們只會在意國立私立的學費差了3.4倍 會在意以後的出路嗎
就因為這樣 又讓老北老木感覺 唉....阿丟棒依ㄑ辣 整天都在玩電腦 也沒看到在唸啥書 慶蔡依ㄛ辣
我就是他馬的”啞巴吃黃連”


之前常跟白目猴相在下山去坐車 就聽他說昨天又跟父母吵架怎樣怎樣的
我就說 會跟父母吵架.冷戰是最白痴的作法 你有本錢嗎 沒有
就只要他們不把生活費給你 你就得乖乖的去叫他聲爸!媽!
所以我每次被罵就乖乖的電電 我也不想解釋 誤會就誤會 反正那麼多次 也不差這一次
你們認為我是個不懂事的兒子 那就這樣吧 不過你們還是我的父母 這並不會變.....
有天我會證明 你們的兒子 絕對不是你們所認為的那個他



很無奈的今天又沒交通工具出門了 所以我才在這打網誌 我很不想打 因為幾乎都是在發洩...
好空虛.....真的好空虛ㄡ..... 整天不是約打三國就是約看電影 所以我才討厭放假ˊˋ







各位一定嚇一跳吧!其實這篇網誌並不是出自我筆下,而是我弟!

前幾天我要用他的電腦抓一些台語歌曲燒給我爸時,突然發現他也有無名,
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點進去看看了,竟然看到了令人失望的文章。

第二段幾乎都是在說我,雖沒有指名道姓拉!不過心裡可是清楚的很......
看完之後,當下馬上跑下樓跟我媽說,我媽也很替我抱不平,
「為啥總是看到別人好的一面?卻忽略其背後的辛苦。」

我當下看到的感覺心裡只是一笑置之,可是事後卻越想越是在意,
於是跟一些好朋友討論了一下。
「你弟也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這是一件好事,
不過會有那些話出現,你自己是否也該反省了,正所謂無風不起浪,
如果沒這些事,你弟又如何寫出這篇文章罵你,所以你也該好好想想了!」

也對啦!三個兄弟現在只剩下我有冷氣可以吹,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的墮落生活,跟高中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比起來是該好好反省了,
在爸媽面前說我弟的不是和其墮落頹廢的生活,是我在搬弄是非,
是我在討好爸媽,其嘴臉令人討厭,該反省了!

不過關於這點,我有話要說,我覺得適度地討好爸媽是必要的,
父母工作下班之後都嘛希望子女能貼心的為他們做點事,
消除一身疲勞,也讓爸媽覺得今天的辛苦是值得的!
並不是巧言令色討其歡心,比起你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我到覺得我好多了。

在爸媽面前念我弟,一方面我是不想跟我弟正面衝突,
另一方面也希望爸媽能好好管教他,不要整天只是在電腦前打電動,
再加上一點點的嫉妒心吧!(我自己承認我有)
我弟是家裡老么,從小我就覺得比較得我媽疼愛,
而他現在明明就把自己搞的那麼爛,為什麼還要處處為他著想?
念同一所高中,走同樣的一條路,你有的問題我也有遇過,
你的零用錢比我當時還充足(跟爸媽要錢還很兇),你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只是想讓爸媽看清根本沒必要對他那麼好!
不過這個原因也只是佔一小部分而已,都二十幾歲的人了,
再去計較爸媽對誰比較好,回過頭來,我會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另一個朋友卻是完全站我這邊的,
「他只是在為自己的失敗和糜爛找藉口而已,在同一階段你比他有成就,
所以他必須攻擊你來證明他是個弱者,來換取別人的認同,
要難過就好好難過一下,但是要看開點,這也是學習成長!」
他說的也有道理。

至於我的想法,憤怒、失望與難過夾雜在一起,好複雜的心情。
從第二段開始說起吧!
數位相機、手機、液晶螢幕、學開車、旅遊......
除了學開車是指考完我媽拿錢給我去學的之外,
其它都是我自己利用大一大二暑假打工賺來的,
光是電腦,包括螢幕、主機、電腦桌,和其它周遭配備,
就花掉我大一暑假所有的薪水了。
而且當時為了找工作,找了三天,皮膚都曬傷,
七月底工廠也沒工作了,休息幾天,就去老爸的工廠打工,
每天六點半起床,除週三和特殊情況五點就下班之外,
幾乎每天都加班到八點半,有好幾次都在機器前打瞌睡,
工廠很熱,有時會有四百多度的機器開下去運轉,電風扇都是熱風,
我的體質很會出汗,一離開電風扇就開始狂冒汗,
午餐和晚餐簡直是「噴」,以前高中的營養午餐被罵的很慘,我倒覺得不錯,
自從到了我爸工廠之後,就終於見識到什麼叫真正的噴!
雞塊可以炸到跟石頭一樣硬,一顆肉丸鹹到可以配整碗飯,
很多員工都看一看就出去餐廳了,乾脆不吃了,
但是你不吃,也沒地方可以吃,為了待會工作的體力,還是得吞下去。
大二暑假懶得找工作,就直接去我爸那裡,7/1~8/31整整兩個月,
中間有一段時間週六日還兼差去教隔壁鄰居小孩的數學,
這些辛苦你看見了嗎?你只看見台面上的成果,
有看到成果背後所做的努力嗎?

我電腦買完,半年後的寒假,因為家裡電腦爆掉了,
爸媽竟然拿一萬五叫我載你去台中買配件回來組,
當時我心裡真得超不平衡的,X!(不想出現髒話)
因為螢幕還可以用,所以才只買主機!
心裡真得很不是滋味,你體會到了嗎?

至於國立私立大學,選校或系的確是見仁見智,
有人說念爛國立不如念好私立,
有人說國立學費便宜、校風純樸,
但是在我們家來說,學費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你有替爸媽想過嗎?一個月的收入才多少?
哪來的錢繳每學期五萬多的註冊費?還有在外面的生活費勒!
當時我念社會組時,還不是用比率去算要在社會組前幾名才上的了國立,
就因為在邊緣地帶,所以才更加用功唸書,不然隨便考也有學校。
考出來總分309,介於較差的國立和較好的私立之間,
92年指考東吳法律要312分,我只差3分....
要不因為家裡經濟因素,東吳、輔仁的商科都應該可以上,
又何必選文科忍受眾人瞧不起的眼光和擔心未來出路問題,
如果你有本事,覺得念私立的出路比國立的好,
你也可以自己去辦助學貸款,畢業後自己還,證明你的看法是對的。
至於我念國立,我並沒因此自滿,畢竟嘉義大學算是比較後半段的學校,
但至少我幫家裡省了很多錢,在南部物價較便宜,生活費也省了很多,
不要因為你考不上國立學校就來攻擊別人太過驕傲!
這些你有替家裡想過嗎?
每次都想到哪做到哪,都不顧慮其它因素,再來抱怨家裡無法滿足你的需求。

從今以後你的事我一概不知,也不會發表任何意見,
你既然說你有你的想法,那就請你好好做給人家看,
直到哪天你有所成就了,人家就會對你刮目相看了。

實在是很不想把這種丟臉的家務事放在這裡來,
但是直接去無名回應只是徒增怨恨而已,
就當我是發洩吧!看看就好,

下一篇:文章再度開放

Ryu誌 2006-07-28 18:50:32

看你新聞台停了那麼久
一有新文章就是這種東西=..=”

總之,這天下無理取鬧的人不是只有你弟而已
還有人的生活比你更水深火熱
所以啦,別想太多,快打你的布袋戲人物評論吧!

還有,既然不是你的錯
那又何需要反省呢?

版主回應
orz!我也不想這樣阿!
問題是...滿腔怨念無處發洩...
只好放到這裡來啦!
當我們無法改變時 就只能忍受了......

布袋戲人物評論 哈!我會努力生產的
2006-07-29 16:30:55
help 2006-07-28 09:25:12

一開始看到你弟寫的那一篇真有點嚇到了
不過其實還蠻高興
因為你很會替父母親想
而不是像有些小孩子會去抱怨與計較:為什麼我不能像他這那樣?

或許是某些情況跟我有點類似
我還蠻有感觸的

我們或許會認為誰得到較多關懷.有差別待遇等等
內心會有些不平衡
換個角度來看.有時候得到較多關愛與呵護反而是一種害
我常覺得要不是家庭因素
或許永遠體會不到別人背後的辛苦.甚至無法獨立自主
但我們是我們.他是他
以人為鏡.很多事可以得到警惕以反求諸己
一樣米養百樣人
在同一個家庭還境下卻可以培養出不同個性的人
既然我們很氣.但卻無法去改變阿

好的學校不一定就代表有好的出路
像天下雜誌裡的排行
在很多企業界與其它領域裡.台大也不是都第一名
只是有太多人都陷入一種迷思
念四年大學.重要的是在累積一張有豐富內容的履歷表
重要的還是我們如何做?該怎麼做?
我們可以共勉之...
<念文科哪有啥不好?誰說念文科出路就不好?
想想總統跟那些政府高層不就是念文科的嗎?
念理科的有些還不只是當他底下的人而而..>哈哈

有些話就把它忽略了吧
多想只是讓自己心情變差
而世界仍然不會因你有太大的改變
所以..笑一笑.然後放自己好過
打開電視看一下布袋戲吧..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也一直在懷疑 在同一個家庭成長的小孩 為什麼個性會截然不同?
我大哥又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個性...
蠻推你這句話的
”有時候得到較多關愛與呵護反而是一種害”
只是...當我們還小的時候...並不會想這麼多!
只會想說 ”為什麼對他那麼好?”
心裡如果無法調適的話
只是會更增加兄弟姊妹之間的怨恨而已!
隨著年紀的增長 自己也要能懂事點
不要只是會計較!

現在的出路都是能力取向了!
不問你哪個學校畢業?那個科系畢業?
而是問你 ”你會什麼?”
所以說囉!有學到東西還是比較重要
大家一起共勉之囉!

哈! 睡一覺 醒來還是美好的一天!

另外......我可以請問一下你是哪位嗎?
help這個名稱我實在猜不出來是何方高人?
如果你還有再來光臨我的新聞台的話拉!
2006-07-29 16:26:54
or 2006-07-25 23:23:54

你弟對自己成績的說法,只是為自己找一個合理化的理由罷了,
什麼有些私立比國立出路好,我想他也沒真正去比較過,
只是聽別人這樣講,他就拿來當藉口,重點是,如果真要有好的出路,何不認真上台大?那就什麼問題都沒了。

另外,我是覺得會不會是你對你弟的過錯,你不會當面糾正,你會在父母的面前講出來,
所以,溝通時,他在乎的點跟你想要讓他知道的重點不一樣,
你表達的是你弟的缺點,但你弟也許接受到的重點是”哥在說我壞話”,但是並沒有收到你講他的缺點的資訊。
因此你弟才會充滿怨念。
所以,我想是不是你私下跟你弟講講他的缺點會比較好。

先這樣

版主回應
是阿!一切只是藉口罷了......

其實我也想好好跟他溝通...但是他什麼話也聽不進去...只好...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果這麼好橋的話 今天也不會這樣了!
2006-07-29 15: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