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7:13:42燃燒火玫瑰

【舊文】聽說台南下了場大雨


凌晨四點半
天空幾乎要滲出水來的涼意
泛著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聽說學校最近有護送天使每晚十點以後可以撥打「五0八八0」(我來幫幫您)熱線,請熱心的「護送天使」陪伴自己回宿舍、穿越校園或外出買消夜。
不知道凌晨四、五點還有沒有這項服務?

總之,該是回家睡覺的時候了。

騎著機車,屬於清晨的涼意只有自己的肌膚才能感受。過了東寧路的郵局,天,一下又暗了;同一瞬間,豆般大小的雨點試探性的敲打安全帽。「啪!啪!啪!」

然後,「嘩啦啦」地;試探性的前奏未滿四小節馬上進入高潮迭起的熱舞。

罩在安全帽裡的耳膜,亢奮的聯合右手油門加速雨中進行曲。

在身上群然起舞的雨點,其實更像鼓棒敲打人身鼓皮。

大量的濕從毛細孔滲入經脈進行全身環島;
行經後腦勺,突然一陣顫慄,浮現十二歲的影像,說,寫我。

更大量的力道,在前胸進行疼痛級指壓;
壓迫左心葉膜上該化膿的肥大青春痘,「跰」地一聲,

x的,我竟然加速過頭;宿舍被我拋在後方另一街區。


躡手躡腳地,怕驚醒房東太太/或者白日。

對面市場的公雞很不識相的開始啼叫;隔壁的ㄚ婆唰一聲,拉開鐵門瞧我一眼。

雨還顧自舞著。
2001/5/30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