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00:43:00celery

時任三郎的孤島醫生攝影日記(4)

[與泉谷茂的微妙關係] 2003年5月17日

從昨天開始,下雨的機率就在差不多50%左右。在稀落的偶陣雨中,拍攝工作仍持續著。

通常沒有我的戲的時候下雨的機會都比較大,但這次有一個超強天氣男出現了。就是主角的吉岡秀隆。就算是沒有我的戲的時候,他仍然發揮他天氣男的本色,避開了極高的下雨機率。

在這裡稍微說明一下,「天氣男」和「晴天男」是不一樣的。晴天男指的是在晴天的時候,誰先說「看吧,都是我的功勞」,那那個人就可得到晴天男封號,但天氣男卻不同。也就是說,天氣男是指那個人的心情變化可以影響天氣改變。雖然我想有看過我以前攝影日記的人就知道這個名詞由來,但有趣的事再多提幾次也無妨。當心裡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拍戲拍完時,就算是有颱風來也可以逃過而不會被影響到,但是心情不好、很累或是跟導演意見不合時,結果就是毫不客氣的下起雨來。此外,如果需要下雪的時候就有雪,需要下雨的時候就有雨,諸如此類的情況。

在攝影空檔時和吉岡提起這件事,他說他也是這樣。而且不是晴天男,堅持自己屬於天氣男那派。也就是說這次集結了兩位「可以左右天氣的男人」。

這兩個人說的是真是假,從這個外景地已被梅雨包圍,一切就不言而喻了。(紀錄片式的旁白口吻)

那麼,本來想說寫到這裡作個結尾的,但是感覺上好像會被大家說「什麼嘛,講講天氣的話題就要結束了哦?」所以還是繼續寫點別的好了。

這次外景為了打發沒戲時的空閒時間,所以帶了十幾片DVD來。要聽音樂的話都存在Notebook裡,沒必要帶著CD跑來跑去,但是電影目前還沒辦法像這樣存在電腦裡。所以行李裡面就帶了一些郵購買來的各種類型的電影。(本來想要帶十卷錄影帶來的,後來改成帶DVD)

前天和泉谷聊到有帶DVD來的這件事時,得知了他非常喜歡看電影。我帶來的片子好像大部分他都看過了。泉谷說他在東京有空時就會看,但這次什麼片都沒有帶來。所以既然有這個帶了很多DVD來的「好人」時任存在,泉谷當然是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所以晚餐後兩個人馬上在泉谷的房間集合,開始了小型的放映會。在兩張單人床間放一張小桌子,然後擺上筆記型電腦。關上電燈後,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奇妙氣氛。就兩個男人在一間旅館的房間裡觀賞DVD!……仔細想想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只有見過幾次面的兩人在一間密室裡……。以旁觀立場想像一下泉谷與時任兩人的畫面,嗯…可能還蠻炫的。

正在腦海裡稍微幻想一下那種畫面時,電影也開始了。這部片的片名是「迫在眉稍」。主角是曾得過奧斯卡獎的黑人演員丹佐華盛頓。這位演員的演技層面非常的廣,演什麼像什麼。但是他的演技非常的自然,不會有那種「這是一個演技很好的演員在演戲」的感覺。

關於它的內容,為了顧及還沒看過的人,我就不要說太多好了。這是一個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而封鎖了醫院的故事。也可以算是挾持了醫院,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總之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部作品。雖然舞台幾乎都在醫院裡,但是演員的演技與表演卻不會讓人感到乏味。我也幾乎忘了旁邊還有泉谷的存在而沈浸在劇情中。而且這部戲剛好也跟這回拍的戲「大孤島小醫生」一樣都是和醫療有關的故事。希望能救回兒子的命而不得已挾持醫院的父親的心理狀態,也跟我所飾演的角色(原)有相通之處。真是很適合這個時候看的作品。也許我的演技仍不及丹佐華盛頓,但我在心中立誓,在「小孤島大醫生」這部戲裡,會全心全意的投入演出。

電影放完後,我們把電腦收一收,彼此都覺得「嗯~真是有意思的一部片~」,之後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p.s.今日的照片是以島上的動物為主題。




(celery的心得)

1.沒想到五島醫生除了治癒人心外還有呼風喚雨的本事~真神~~ ^_^
2.兩個大男人關在一間密室裡看DVD確實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