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00:34:00celery

時任三郎的孤島醫生攝影日記(1)

[從第一天開始在等待著我們的,就是這辛苦的外景] 2003年5月6日~10日

唉呀,真的是累慘了。

為什麼這樣說咧—因為在船上的拍攝。

從六號到達現場後,第二天的早上就馬上開始在船上的拍攝,一整天都在海上拍。
雖然天氣還蠻好的,但長時間在船上搖來晃去的,那個暈船呢,是免不了的了。
然後第二天也是一早開始就在船上拍攝。而且跟前一天不同的是,今天是在外海。
為了從空中拍攝出「在遼闊大海中前進的漁船」的感覺,還特地花了兩天時間從東京調來了富士電視台自己的直昇機。

在船上有一些工作人員忍不住呈現「把今早吃的早餐都拿來當魚餌餵魚」的狀態。演員們也都個個暈得差不多了。但是演出村公所職員的小林薰卻還是很有精神。因為從下午開始漲潮,所以就暫時中止在船上的拍攝。聽到這個宣布時,大家都不由得拍手叫好。

嗯,因為是這樣的狀況所以也沒什麼力氣寫攝影日記,晃來晃去四天也就過去了。
從五月八號只有拍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了吧。幾乎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拍照,對啦,就是這樣子的情況啦。

接下來,稍微談一下這戲的內容吧。原作是現在仍在週刊Young Sunday(小學館出版)連載的山田敏貴的漫畫作品。是關於一個到離島行醫的年輕醫生的故事,而我是演島上的漁夫。(演漁夫還會暈船,不是挺好笑的嗎)。主角年輕醫生的角色則是由演出「來自北國」的吉岡秀隆來飾演。島上的護士是柴崎幸,居酒屋的老闆娘是大塚寧寧,其他還有石田百合子、千石規子、泉谷茂、筧利夫、小林薰,真的是眾星雲集。腳本家是富良野塾出身的吉田紀子,這次除了主角吉岡以外,還有許多富良野塾出身的演員。

以富士電視台來說,「來自北國」系列結束也有一段時間了,之後也以繼續拍出優質的好作品為目標,不管是在製作時間還是預算方面都投注了相當大的心力。

而對我來說,那麼久沒拍連續劇了,中間也有些空白需要填補,除了很高興能有這樣讓我能靜下心來演戲的環境之外,更覺得能演出這樣的作品真是太幸運了。

第一次的外景會在這個月拍完,之後到九月之前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外景。雖然是在夏天出長時間的外景,我想我會加油不要累垮了。(但是暈船我想還是無法避免的吧~ 小聲的嘀咕著)




[celery的心得]

1.原文來自http://www.subtime.net/
2.衷心感謝工作人員們忍受暈船之苦,我們才有好作品可看
3.出動直昇機,不虧是富士,讚^^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