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3:52:57妖杓~*

萌系藝術家





 

很久前去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看到了日本當代藝術家「六角彩子」Rokkaku Ayakko,

一個用手塗鴉的少女,

用手勾勒著她的世界,

在每一張圖中都充滿著夢幻和叛逆,

每一張少女除了特殊的躍動感外,

都流露著現代少女般的不滿,

不滿於世界,

不滿於一切,

但是在背景構圖又充滿了愛心和花草,

結合了幾個不同的要素,

去說明現代少女的世界,

於是我在她的展場駐留了超過一小時。

但說真的,

吸引我看他現場作畫超過一小時,

絕對不是上面說過的原因,

一邊看著作品的成型,

一邊看著可愛畫家,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當一個畫家,

可以跟她作品裡的角色比萌時,

該如何事好,

看到來自村上隆工作室的六角彩子,

我終於深深體會到:可愛與萌是日本藝術的基石(註)。

 

註:引自村上隆大師的著作藝術發揚論。

 

ps.彩子的官方網頁在這

ps2: 有人可以跟我說這樣的照片會有問題嗎?

ps3:那天的展覽我拿了10張的明信片,

       對其中三張看圖說故事,

        就成了前面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