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23:35:32MeReLy

2011年9月24日--鐵道小鎮迷走之旅

2011924--鐵路小鎮迷走之旅

 

旅行是促使人身心活躍的動力,

和好友去玩,更是人生快樂的精髓。

 

平溪支線勇腳行,是我此行北上的重點,

平溪支線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尤其是對於喜歡走走看看的人更是強力推薦的旅遊點。

 

 

 

購買一張全票52NTD的平溪線一日周遊券,就能玩透這段令人著迷的遊走旅程喔!

 

 

瑞芳猴峒

 

這可不是平溪支線的開始,只是楔子而已。

這一帶鐵路的發展,大多和礦業有關,那些資料就不多介紹,

在這裡特別的,除了老街,最新興的旅行路線,是「貓街」!

 

 

 

優雅的坐臥在窗邊的黑白貓、大剌剌蹲坐在街上睡大覺的黃紋貓,

瘦弱的身形等人餵食的小虎貓,還有隻優雅得像宮崎駿貓的報恩裡的白貓。

 

 

 

或胖或瘦,或靜或動,橫行於此的「ㄋㄧㄠˇ ㄇㄧ」,可不是好混的,

個個都是擺POSE的箇中好手!

 




愛貓又能守規矩的遊客,這可是相當適合的旅行站唷!

 

 

猴峒→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從大華開始,才真正進入平溪支線的範圍,

大華站較令我感興趣的,是在溪中天然形成的壺穴景觀,

經過這裡的時候,天公正飄著不大不小的毛毛雨,

只能仔細的盯著車窗外看,好運的我果然在那瞬間看到了壺穴,

雖然無法近看,但對我來說親眼所見已經意義非凡了吧!

 

在時間不允許的狀況下,十分站就被我捨棄了,

畢竟被私人土地所控制的十分瀑布,設施實在不怎麼樣,瀑布也不是沒看過,

還是多留點時間給下個站吧……

 

為了錯開人潮,我們先來到菁桐站,

 




這裡沒有剪票口,木造的小火車站,平溪支線唯一一座的木造站牌,

 


礦工的大型雕像,都圍繞著濃濃的古早味。

看過最近正夯的「那些年……」電影的人都知道,

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可是走過這個鐵道的。

 

 

 

這裡還有好吃的雞捲、造型可愛的台灣日本冰……

如果有時間,我也想到皇宮茶坊喝喝下午茶,但只能等下回再去了。

皇宮茶坊旁邊有許多日式建築,像是北海道民宿、太子賓館……都是值得逛逛的地方。



這裡有許多老夫老妻遊客,也有許多小夫妻和學生遊客,

鐵道旅行的最末一站,吸引的人潮可不是隨便的多。

沿途也遇到許多外國朋友,

那不正代表著這是個自助旅行的好所在!

菁桐鐵道文物館的牆上,有著火車的裝飾,也非常有味道。

 


在這裡,我還寫了祝福竹子,吊掛在成群竹筒旁,或許微不足道,

但能成為祝福竹子景觀的一份子,我可是高興得很哩!

 

 

帶著菁桐的台灣日本冰上車,我們往平溪站出發,

 


平溪最著名的天燈當然是各家小店有之,

紀念性的小天燈,也有客製化的販賣方式。

這裡是君雅小妹妹的廣告拍攝地點,

 



「那些年……」也帶到了騰空鐵道火車的場景,

 


到正宗的老郵桶旁假裝寄信,郵局牆壁上還用陶土布置著小鐵道,相當有意思。

來平溪,當然要意思意思放天燈囉,


雖然沒機會自己做,但是自己寫下願望,親手放到天上的感覺,

那一瞬間的喜悅與興奮感,讓我雀躍得像個開心得飛上的小孩。

 


天燈順利高升,我們的旅行也告一段落。

雖然走了一天真的挺累人的,但相信那滿滿的充實與快樂,會一直伴隨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