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14:03:59煒虹

我和他的故事 回程路上

星期五又是在東涌放工,每星期一次的迫港鐵。在逸東往東涌港鐵站的巴士上,我繼續護讀著亦舒的小說讀中。突然間在褲袋的手提震著,是誰找我呢?

是他來電,心有點不疑問及擔心。

 

近半個月他的工作好忙,見面的時間少了。

去打掃他家時,他總時在office OT中。

我們都有一星期無一起吃飯了。

都不想打擾他,只是撥短訊及寫些便條給他。

 

5:45pm他應該未下班的。點解撥電話給我呢?

「你無事嗎?有咩事呢?」

他懶洋洋地回應我:「我問你有無事才真,你把聲這樣緊張。」

「你這個時間找我,平時你都未放工。我擔心你有事發生丫」

「傻豬來…我無事。你到東涌站未呢?」

他無事,我就放心了。

我回答說「我還在巴士上,做咩?」接著我開玩笑地說:「你來接我放工丫!我們今晚無約吃飯」

「就是接你放工,但送到你去銅鑼灣就要走」

「我到站了,你在何處? 」我心急地尋找著他

在人海中尋找著他,同時聽著他說起「我就在巴士站,現在舉高著手。」

「我見到了,收線吧!bye」我就行過去找他。

 

「這個驚喜,喜歡嗎?」

「喜歡…接著要陪老板吃飯?」

「傻豬…你聰明了!」

他就撘著我的肩行著

 

雖然有很多人,但我們能找到位坐下。

我自然地拿MP3一人一邊聽著楊千嬅的歌。

 

因為太多人,我們都不方便聊天。

我就繼續未完的小說,他就靠著我的肩睡著。

其實我的目光離不開他,心想著「他的黑眼圈大了不少,要蓋些綠茶包。」

腦海中出現的全都有關於他,好好享受跟他一起的時間。

工作常常四圍去,我一直想找他陪我。

不過我又覺得自己不能這樣自私,他的工作已好辛苦了。

今日能將這空想變成真實,感覺好開心。

剛好放著

 

其實面對著他,我有一絲絲的不安。

可能大家一起久,感覺自己跟他的距離大。

亦可能我想很太多…

我們迫上了往柴灣的列車上面對面站著。

在人多的車廂內,他拖著我的手。

列車突然停下來,我向前傾吻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