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2:05:35煒虹

《我和他的故事》 第一次的見面…下集

怎樣去分別是喜歡還是愛這個人呢?我覺得喜歡只是一種感覺,可以被他的外表吸引,可以被他一些特質吸引。愛就要考慮很多事,愛不能容易地說出來。我現在才學懂這些事,因為是他教我的。



「為甚麼會忽然間下雨呢?」我一邊說一邊用雙手擋雨。

「我們走入女人街避雨吧!」

「好丫!」我跟著他走入女人街



很多人都和我們一樣在躲避著雨,忽然開聽到雷聲。我的身體不自覺地戰抖著,我怕聽到雷聲。我的雙手自然地交叉地抱著自己,忽然間雷聲再來。我知道自己在大街上,我不想自己失控在街上。



他輕輕地拍著我的肩,在我耳邊說:「不用擔心,有我在。」



他握著我的手放在他的風褸袋內,我感受到他掌心的溫暖。我的心情平靜下來,我想到袋中有一把雨傘。



我對他說「我無事了!多謝你!…被你見到我失控的樣子。我的袋中有雨傘,不如我們續繼去吃甜品好嗎?」



他就放開了我的手。在同一把雨傘下,肩並肩前往吃甜品的地方。



我在他的耳邊說:「我覺得,我愛上你了!」

「傻仔,愛不是這樣簡單的事。我明白你年齡過細,不過你要學懂甚麼是喜歡,甚麼是愛。喜歡只是一種感覺,可以被他的外表吸引,可以被他一些特質吸引。愛就要考慮很多事,愛不能容易地說出來。知道嗎?真是一個小朋友。我剛才這樣做只是做一個照顧小朋友的大人,小朋友應該好好讀書。大人才會錫的,知道嗎?」接著他的手輕輕地掃我的頭髮,對著我笑著。



當時有一個直覺他是一個好男人,還能教我很多的事。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從這天起漸漸建立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