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02:41:01Merci

自在

最近常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彷彿周遭的人約好了
同時一起消失了
一起消失在我的左右
友人
曾經長伴的人
熟悉的不熟悉的人
我常在想
如果世界上只剩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應該要做什麼呢?
那天和同學談到有關"一個人"的問題
向來我都覺得某些事是一定要有人一起的
比如說看電影,出遊,聽音樂會,舞臺劇....之類的
總覺得這些帶有娛樂性質的事物
是需要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的..
是分享吧?!
不管是在愛人之間,戀人之間,親朋好友之間皆然

同學S是一位個性沈靜內斂的女孩
她竟告訴我說
不會ㄚ~我總是一個人去看電影
一個人去麥當勞
一個人去看畫展
一個人去...
我正思索著這奇怪的行徑ㄚ
還說~ㄚ~好奇怪喲!!
她竟回答我說:因為妳總是習慣要人陪ㄚ!
原來在她眼中的我竟是如此不甘寂寞ㄚ
走在細雨微落的校園裡
我不禁開始思索著
她跟我說她感覺到一個人的時候是一種無可言喻的自在
此時我想"自在’這兩個字的神韻
簡單的兩個字我竟然做不到!
多久沒有感覺到一個人的自在
好久了吧?!
頓時我才發現自己長久以來都活在
依賴與別人的目光裡
說真的我不是刻意如此
我想是我是不知不覺被潛移默化了ㄅ
想來有點可悲
孔子嘗說無入而不自得
回首自己三十年的日子裡
算是渾渾無涯的虛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