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00:54:02亞克桑

再訪莫斯科

再過幾個小時,凌晨四點,計程車會到我家,載我和公司的同事到機場,一起飛往越南河內,再轉機莫斯科參展,出國八天。

第二次去莫斯科了。現在的莫斯科,大概零度左右吧!不像在亞熱帶的台灣,我還可以穿著短袖打這篇手札。

比較起來,我喜歡四季分明的北國氣候,因為有寒冷下雪的冬天,才突顯出春天的溫柔。有時希望自己像熊,可以不吃東西冬眠一整個冬季。

遙遠的莫斯科,無論我去與否,城市都將持續運作,地鐵也將持續穿梭在地底。對於俄國的羅宋湯,是有點懷念。那味道非常特別,加了鹹奶油,口味很重,台灣改良過的顯得清淡許多。

這次應該不會去紅場。列寧無論如何,卻總還是靜靜地躺在那裏,無言等待寒冬的來臨。

上一篇:波蘭商人

下一篇:Y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