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7:16:16提夫。小姐

公寓,寒假,鬥爭,證明,以及愛。

小孩開學了,三個禮拜沒在算是過的特別快。
不習慣一個人在屋子裡走動的感覺。

好友搬了新家,三五好友沒事就就跑去窩他那,
最喜歡晚上大家一起擠在三人沙發上蓋著棉被看電影,
還有輪流下廚端出香噴噴的菜色一齊享用。
每個人都怕寂寞,在這個位在大直二樓小公寓裡,
我們找到溫暖跟依靠,還有家裡沒辦法給的理解與包容。
在熱哄哄的聚會過後,又過了一天。
該回家的回家,上班的上班,
房子空空蕩蕩,裡頭站著誰都嫌多餘,
好像該有隻貓或一缸魚什麼的倒是比較搭配。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難言之隱。
大家有默契的提也不提,誰願意在傷口灑鹽?
在這裡,只有無條件的支持與享受快樂的權利。
在這個用心打造的小公寓裡,
只有微笑跟大笑的機會,因為這裡有好多好多的手,緊緊擁著你,
而且不會放棄。

說實在話,這是我從小到大最糟糕的一次寒假了,畢生難忘。
第一次發現在自己的家裡可以這麼樣的不自在跟不被接受,
不想解釋是因為我很累,也不想在爲著莫須有的罪名上訴。
在你們眼中我就是個LOSER,
我只能繼續為自己活著,還有我最愛的猴比跟朋友們。
我不想在背著你們對我所妄想的期望,去走我的人生,
那,真的,太重也,太累。

姑且不論今天是為了同性戀還是哪個社會話題而引起紛爭,
對我來說,都是可笑而愚蠢的,
是的,我也是,因為當時我還想極力說服你。
錯了,我知道永遠都不可能,我的父母,不可能爲我讓步。
所以讓步的必須是我?
笑, 也許。
但只會在屬於你們的屋子裡是。

只剩4個月,實習生涯又告尾聲。
那是我真正面對與挑戰自己的時候,
真的,有距離會好很多。

小莉,無照,KIWI,猴比。
謝謝你們,我知道我不孤單。
加油是一定的,但是我想我必須更努力。
你們也是我的家人,真的。

情人節快樂,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