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21:15:13悶遜豬

[多肉 ] 東京多肉朝聖,池袋西武百貨鶴仙園

這次來到日本主要就是要去池袋西武百貨的鶴仙園朝聖啊~
住宿的飯店是在新宿三丁目站,搭副都心線過去池袋站十分方便愉快~




西武(SEIBU)百貨位於池袋站的東口方向,東武(TOBU)百貨則位於西口方向,有點混淆了,基本上沿著指標走,滿容易區別方向的。





地鐵站附近隨處都可以看到精緻漂亮的花店。
可能是因為人們來來往往,方便帶束花回家吧,對於花藝的愛好者真是一大福音。





走到這間Aoyama flower花店看到了往上的電梯,於是乎就開始進入西武百貨了~





西武百貨是沿著車站旁蓋的,所以.. 十分地狹長..
看這深不見底的百貨通道..





西武百貨從北到南分成北館、中央區、南區、分館以及書籍館。
鶴仙園的位置就在北區跟中央區的頂樓,我們是從本館南區一路搭手扶梯到九樓過去的。





9樓還設有寵物區,赫然發現這隻天竺鼠竟然是從台灣來的!!遇到同鄉真是神奇!!





江江~來到了頂樓就看到了鶴仙園的店鋪啦~
鶴仙園的這樣的仙人掌園藝店,竟然坐落在池袋百貨的樓上呢!!真是讓我們十分驚訝~
傍晚來的時候,正好風吹得很舒服~一般還有露天啤酒屋可以去試試。




店鋪十分寬敞。重點是很乾淨而且整齊,可以輕鬆地挑選想要的植株。




最外面擺放著便宜的三寸盆區。大致上跟台灣的品種差不多,仔細看才能挖到寶貝~







內部其他的品種,仙人掌的種類顯然比較多種,而且裡面還有一區專門是仙人掌、兜的部分。





還有一些玉露、鷹爪、景天等等,啊.. 很多品種都認不出來.. 真是有點可惜。




日本的多肉、仙人掌好像比較少接來接去的.. 這是當天在鶴仙園唯一看到的一種。

原本想帶點什麼回去的..
不過最近因為作物感染的關係,過海關的時候對於植物檢疫好像比較嚴格
於是只有簡單拍拍照就離開了。

鶴仙園的種類跟台灣出現的差不多,多少會有不一樣的地方,感覺上台灣的仙人掌、兜照顧得比較好,而日本則是景天、石蓮類的長得比較好。
最近才剛入門,所以會辨認的品種實在有點少,鶴仙園就當第一站來學習觀摩一下了~

鶴仙園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1-28-1 西武百貨中央區頂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