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00:53:13牧憶者

陪葬



煙花
我的名
只為尋求謝落前的一刻浪漫

幾個簡單的文字
可以將一個名詞琢磨成這般
迷人美麗

人汲汲營營一輩子
是否也該為自己找些東西點綴
在短短數十載裡
留點什麼在臭皮囊裡

煙花在滾滾紅塵落盡前
須臾
抓一把自認為的浪漫
陪葬

在我不知道有幾年的一輩子裡
讓我的雙腳配合我的眼
拍一部風景紀錄片
我要傾出全力尋找
生命落盡前
屬於我的煙花

也許尋找生命的煙花
是需要諾大的勇氣
也或許需要諾大的割捨

將自己視為浪子
是我一生所夢寐覬覦的
所以我必須割捨我的顧慮
因為那是我的夢想
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
我做完這場人生的夢
多一秒的顧慮
就慢一秒踏出腳步

那是我對自己終其一生的責任
讓我的眼征服地球每個角落
讓我的身體感受每個角落的溫度
讓我的雙腳撫觸孕育百花的大地
讓我對得起上帝賜予我健全的五官感受


雪花
只求融化前
感受生命週期裡
未曾擁有過的熱情